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孩子逞强打群架致人轻伤 家长批评孩子“你踢了一脚爸妈损失三千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4-16 14:00:16
[摘要]对于未成年人,一旦侵权造成他人损失,除了受到应有的教育和惩处之外,其造成的损失父母亲还得承担该后果。

  对于未成年人,一旦侵权造成他人损失,除了受到应有的教育和惩处之外,其造成的损失父母亲还得承担该后果。近日,阎良法院受理了一起因伤害而引发的刑事案件。

  2020年1月的一天,被告人孙凯(化名)与赵京(化名)等6人在阎良某购物中心玩耍时适遇李龙(化名)等人,赵京对李龙因之前的一些琐事心生不满,遂与孙凯等人商议哄骗李龙到地下车库。李龙与孙凯等人到达地下车库后,赵京趁李龙不备打倒了李龙,随即孙凯等人对李龙拳打脚踢,造成了李龙胸骨骨折,面部挫伤等,后经鉴定,李龙的伤情构成轻伤。

  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出警,经核查,除孙凯案发时已满十六周岁外,赵京等其他人员均为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面对孙凯、赵京等人对李龙造成的伤害及损失,阎良法院受案后,立即组织双方家长进行调解。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很快都成了赔偿协议,并履行了全部案款。

  正如一家长交款时很有感受的说:“事发后,我在家里把孩子狠狠的批评了一顿,踢了别人一脚,让爸妈损失了三千元,这是个教训,也是我管教孩子不严应受的惩罚”。

  李龙的家长在开始知道孩子被打后非常气愤,当见到对方的各位家长后,大家在相互的诉说和法官的释法中,很快就赔偿事宜达成和解。

  法官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职责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管好自己的孩子,是每个父母亲应尽的义务。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阮建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群架 家长 批评

上一篇:城管将村民家中旱厕拆除 村民如厕只能去公共厕所 下一篇:快递价格战:极兔百世被罚后每单涨四五毛 遭部分合作商弃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