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政务服务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4-16 17:01:42
[摘要]为进一步做优做实政务服务,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4月15日,西安航天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观山社区及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工商、税务、法律公证、国电等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组成一支“政务服务志愿队”,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享受了一波“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和温暖。

  为进一步做优做实政务服务,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4月15日,西安航天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观山社区及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工商、税务、法律公证、国电等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组成一支“政务服务志愿队”,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享受了一波“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和温暖。

image.png

(86岁老党员与党员志愿者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我们现在能过上美好生活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现场,党员同志们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趣味问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引导群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还通过政务窗口前移、设立便民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政策,讲解办事流程。现场提供高龄补贴、个人所得税办理、企业设立变更、门头牌匾、中介超市入驻、法律公证等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指导服务。

  “高龄补贴怎么办理?”“2021年个税退税怎么操作呀?”“房产继承公证需要那些材料?”面对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由坐在政务大厅“等”为主动上门为群众服务,通过开展“入企问需”、“政务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实现政务服务空间延伸,让群众不出社区享受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深挖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主动送政策送服务,着力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舒适度,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爱无“碍” 助力“十四运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专题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