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川男子吃过期花生致昏迷3小时 疑黄曲霉素中毒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4-17 07:11:46
[摘要]吃完花生后不久,五人腹部陆续产生不适感,仔细查看,发现花生已经过期3个多月。

  男子吃过期花生,致昏迷不醒。4月13日下午,延川县的冯先生和四位朋友从“安平商行”购买了三箱啤酒和四袋花生,吃完花生后不久,五人腹部陆续产生不适感,仔细查看,发现花生已经过期3个多月。五人赶往延川县人民医院救治,冯先生在救治过程中曾意识不清3小时。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延川县市场管理局,但至今未得到回应。

  >>意识不清3小时 转院至延大附院

  “感觉自己从鬼门关走了一回,当时医院抢救时我完全没有意识。直到现在,我都感觉呼吸困难,恶心想吐。”冯先生躺在急救中心病床上说。据了解,冯先生被送到延川县人民医院后已经意识不清,病症严重,立即被送往抢救室抢救。

  4月14日晚上8点,冯先生转院至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治疗。截至当日晚11时,冯先生呕吐症状持续26小时,伴意识不清3小时,心慌气短11小时。“抢救时情况很危险,意识不清,还一直呕吐,我们都非常害怕。”冯先生的姐姐告诉记者。

  >>疑黄曲霉素中毒 已转院至西安治疗

  4月16日,冯先生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住院一天后,症状得到缓解但仍持续有呕吐感伴随呼吸困难。延大附院急救中心冯主任告诉记者:“就目前来看,患者症状整体趋于好转,但我们怀疑患者是黄曲霉素中毒,理论上说,患者在未来15天内有黄曲霉素中毒导致肝脏受损等风险,所以我们建议转院治疗。”

  由于冯先生及家属很担心未来病情变化,16日中午,冯先生已转院至西安某医院进行治疗。

  >>已花费1.6万余元 后期治疗费用成负担

  据了解,截至目前,冯先生因食物中毒造成的医疗花费已超1.6万元,这笔支出给冯先生一家造成了不小压力。“转院到延大附院以后,安平商行老板曾来医院看望过我,也给我放下一些钱,但后期治疗费用给家里带来很大的压力。”

  >>商行老板:积极配合治疗

  4月16日下午,安平商行老板告诉记者:“当时给他们送花生时没留意生产日期,如果知道花生已经过期,我肯定不会卖给他们呀!”“事情已经发生了,昨天晚上我给转了6000元,今天我又给转了8000元,现在就是让他好好看病。” 华商报记者 王健 实习记者 白正正

  >>多知道些

  黄曲霉素有多可怕?

  1993年黄曲霉毒素(通常说的黄曲霉素)被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1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极强的剧毒物质。

  黄曲霉毒素主要损害肝脏,表现为肝细胞核肿胀、脂肪变性、出血、坏死及胆管上皮、纤维组织增生。同时肾脏也可受损害,主要表现为肾曲小管上皮细胞变性、坏死,有管型形成。

  黄曲霉素藏在哪儿?

  ●发苦的坚果

  如果吃到变苦的瓜子,一定要及时吐掉并且漱口,因为瓜子等坚果的苦味正是来自霉变过程中产生的黄曲霉毒素。

  ●劣质芝麻酱

  有些商家为降低成本,用糠芝麻、瘪花生甚至变质的芝麻、花生做芝麻酱、花生酱,其中变质的花生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而且这种加工后的产品,比发霉花生更难识别!

  ●变质的大米

  别以为米饭蒸熟就没问题了,放太久的变质的米饭很容易产生黄曲霉毒素!

  ●发霉的玉米

  黄曲霉素藏在发霉的食物里,我们常吃的大米、小米、豆类,尤其是在高温湿润的环境下,一旦霉变也会陷入它的魔爪。

  ●放久了的花生

  黄曲霉菌容易滋生在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里,比如花生、玉米等。淀粉在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会滋生导致肝癌的黄曲霉菌。 综合央视、健康时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过期 花生 黄曲霉素

上一篇:延川男子吃了过期花生致昏迷3小时 目前紧急送西安救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