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重点整治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 物业垄断服务高收费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4-17 07:21:39
[摘要]4月16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16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2021年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实施方案》,西安市、榆林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住建系统要把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市场乱象,重点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和办理房产证,以及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收取高昂服务费,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的方案,积极做好化解存量减少增量工作,确保房地产领域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抓案件、包抓区县制度,落实案件销号制度,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从制度上查找原因和漏洞,把事前防范、事中监督和事后查处有机结合,着力从制度上、机制上解决问题。要建立健全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的长效机制。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住建局 房价 物业

上一篇: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