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马拉松 沸腾一座城 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17 11:12:1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4月17日上午7:30,“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在永宁门鸣枪开跑。

WNzRey5g1XbaGJn5.jpg

这是自2017年创办以来,西马第一次在浪漫如诗的春日举行。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2021年恰逢全运年,28000名参赛者步伐矫健,广大市民观赛热情,一场全民参与的西马,为十四运会营造了热烈的“全民全运”氛围。

2021年西安(融创)马拉松赛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指导,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马拉松项目竞赛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曲江体育集团运营。作为2021“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之一,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山稳,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副市长徐明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副总裁、西安公司总经理朱祖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

28000名跑者从永宁门潮涌而入,整个西安城的激情被点燃。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以2小时15分13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项目男子第一名,杨花以2小时45分16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项目女子第一名;

春风和煦,绿满长安。首次在春季举办的西马,也让参赛者领略到古城的盎然春意。护城河边垂柳轻抚水面,友谊路上梧桐绿叶新发,曲江池边草绿花红,大明宫遗址公园内万木葱茏……春风得意脚步疾,条条大路皆美景,一幅优美的春日西安长卷在跑者眼前徐徐打开,也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展现给世界。

西马是一场全民全运的“狂欢节”。钟楼盘道、西大街、高新路、雁塔西路、西影路、环城东路……赛道上,参赛选手精神昂扬,赛道旁群众加油欢呼。

西马点燃的“全民全运”激情从西安向全国蔓延,西马举行的同时,还有近万名参赛选手在河南、河北、甘肃、湖南、宁夏等地的20个分赛场与西马同起跑,通过一场线上赛感受五周年西马的精彩,为即将到来的十四届全运会助力!

西马是一次丈量城市美景的“深度游”。今年西马重回经典线路,赛道串连起了更多风景名胜。永宁门、安定门、曲江池、大雁塔、大明宫的悠久历史,长安路中央CBD、高新咖啡街区的时尚现代,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建筑科学大学的人文底蕴……一场马拉松,领略到了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辉煌过去,也见证了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火热场景。

西马自2017年举办,一年一个台阶,三年晋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更上层楼,获评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品质的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跑友的关注,今年西马的赛事规模为28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2000人,全民全运欢乐跑项目3000人,短短三天报名时间,便吸引了120861名选手报名。

今年是西马第五周年,主办方特意在赛前为每一名选手准备了“一路相随”5周年纪念徽章,赛后为每一位完赛者准备了“西马蓝脚丫”五周年纪念拖鞋。

NUE5y5lRgJDn0z2z.jpg

今年恰逢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举办,西马奖牌也以“展翅长安,腾飞全运”为主题,将西安的历史文化、现代时尚与十四运会元素充分融合。

今天距十四运会开幕仅剩151天!西马的成功举办,使“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的氛围更加浓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鸣枪 开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