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新一批HPV疫苗19日起分时段预约 四价4122人九价4835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17 15:35:50
[摘要]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各区县疾控中心公众号和 或“知苗易约”小程序进行预约。

  4月17日,陕西省疾控中心再次发布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公告,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本次共计预约四价HPV疫苗4122人、九价HPV疫苗4835人,依然是分时段预约,西安市部分区县为4月19日。双价HPV疫苗直接到就近接种门诊预约。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各区县疾控中心公众号和/或“知苗易约”小程序进行预约。

  开通在线预约时间: 西安市:莲湖区、未央区2021年4月19日上午8:30开始;碑林区、高新区2021年4月19日上午10:30开始;鄠邑区、阎良区2021年4月19日下午13:00开始。

  榆林市、延安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神木市:2021年4月20日上午8:30开始。 渭南市、咸阳市、宝鸡市、铜川市、杨陵区和韩城市:2021年4月20日下午13:00开始。

  数量有限,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将于接种日在接种单位进行公示。 首针预约成功,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时间进行接种。

  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相关证明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无法提供者,不能接种;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 接种对象及程序:HPV四价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 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处于疾病进展期人群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其他事宜: 1、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 2、本次预约仅对陕西省市民开放,外地户口在陕西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则上建议市民在当地预约,如跨区县预约请与所在区县疾控沟通咨询。 3、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4、本次接种的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大家耐心等待。 5、“知苗易约”平台咨询电话:029-89686216,18291640160,此电话只提供本次疫苗预约相关问题的咨询,并在所有接种点预约工作结束后停用。有关疫苗接种相关问题请拨打各接种点咨询电话。参加本次预约接种的48区县69家接种门诊名单及咨询电话详见附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HPV疫苗 预约

上一篇:濮阳警方通报“高中生被逼下跪”:涉案7人均为未成年人 下一篇:4月底15条公交专线全部开通 西安公交出租全力保障“十四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