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小区外停车不交费也上锁!咸阳一家物业“管得宽”被举报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7 23:19:03
[摘要]日前,乾县城关镇盛唐大观园小区物业,突然向停在小区旁边道路上的车辆收取停车费,有人不交停车费,小区物业就私自锁车,引起多次冲突。

日前,乾县城关镇盛唐大观园小区物业,突然向停在小区旁边道路上的车辆收取停车费,有人不交停车费,小区物业就私自锁车,引起多次冲突。4月17日,乾县房地产管理所一负责人表示,收费行为已被叫停,收费问题需要政府多个部门研究后才能决定。

微信图片_20210417230710.jpg

物业私自锁车  业主无奈报警

4月15日,乾县城关镇盛唐大观园小区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盛唐大观园小区旁,有条名叫万国大街的街道,业主以前在这条路停车,没有人收停车费,大概从3月20日开始,盛唐大观园小区物业突然开始向停在这条街道上的车辆收取停车费,费用和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收费标准一样,包月每车每月80元;单次1至8小时每车3元、8至16小时每车6元、16至24小时每车10元。

该业主表示,万国大街是否属于小区内部公共区域,尚存争议。物业曾表示业主办理车辆通行证,就可以免费停车,但通行证办下来后,物业照旧收费,不交费就锁车。从3月底开始,锁车行为大约持续了一周。小区业主多次因为锁车和物业发生冲突,并报警。

一位遭遇锁车的业主说,4月1日上午11点时他发现自己的车被物业锁了,就报了警。乾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对业主和物业进行了调解,并告知物业,物业无权私自锁车,要求物业立即回去开锁,但直到当天晚上七八点钟,车锁才被打开。

引发较大争议 收费已被叫停  

一份关于盛唐大观园车位收费问题的信访记录显示,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1年3月31日就此事作出回复称,盛唐大观园小区属在建小区,经查阅小区规划平面图及旧城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协议,万国大街在小区竣工验收合格后,将作为市政道路交由政府管理,目前暂时由小区物业负责。

4月16日,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信访回复,并称该收费行为是否合理合法,超出了住建局的职责范围。

乾县交警大队停车办工作人员称,万国大街的归属权问题,目前还在调查中。

4月17日,乾县房地产管理所一名负责人表示,万国大街现在暂由小区物业负责管理,由于该道路长期以来从未收过停车费,现在突然收费,引发较大争议,收费行为已被叫停。下一步,将就此问题向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该负责人表示,万国大街停车费问题,涉及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在政府各部门研究之后,才能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多次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开始避而不谈收费问题,此后不再接听记者电话。

华商报记者 杨宁  实习生 白雪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物业 锁车

上一篇:兴平女子人没出生名下就背上两笔贷款?银行:不好意思搞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