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北二环一小区门口路面塌陷 业主不敢开车只好打车送孩子上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8 18:23: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路面塌陷严重,有业主担心安全问题不敢开车出门,只好打车送孩子上学。

  西安市北二环凤城明珠小区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门口的二环辅道路面塌陷,业主出行受到影响,还存在安全隐患。

\

  4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该小区紧邻二环有两个门,一个人行通道、一个车辆出入口。两个大门口的路面都被围挡围了起来,其中人行通道门口的围挡内正在施工,车辆出入口虽然围了起来但还未施工,旁边只留了供一辆车通行的通道。

  “塌陷一周了,至今没人维修。”业主们说,两处都是4月12日塌陷的,刚开始只有一点点下沉,很快就形成大面积塌陷。记者看到,车辆出入口的塌陷足足有1.5米深,几乎把整个出口都挡住了,旁边留出的通道还是后来用石子回填起来的。由于地处北二环,旁边就是城北客运站,此处交通非常繁忙,不时形成拥堵。

  “我们就害怕车过的时候会突然塌陷,所以不敢开车经过。”几位业主说,小区有1000多户,两个出口的路面都塌陷了,附近的人行道上刚铺的砖也有塌陷和裂开现象,而且人行出口已经是第二次塌陷了。他们都担心出现安全问题,不少人接送孩子只能打车。

  除了这两处,小区对面的北二环未央路立交桥下的绿化带也出现了四五处塌陷,最深处有三四米深,塌陷处还出现了空洞。业主们称,这一片去年年底曾经进行过热力管道施工,他们怀疑和这一工程有关。

\

  4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大队北郊中队中队长刘杰将自来水公司、热力管道施工方叫到现场协调解决。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上一次塌陷的位置就位于他们的自来水管道上方,塌陷后管道露了出来但是没有漏水。此次地基下沉后导致管道漏水,所以他们将漏水处进行了围挡施工,预计4月20日可完成施工,恢复路面。

\

  而热力管道施工方则称,他们的管道距离塌陷处有8米远,事发后他们排查了管道,并未发现漏水现象,但是地下管线较多、空洞严重,所以只能先围起来再查找原因。

\

  “我们需要寻找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地下空洞进行排查,找到原因后尽快修复。”刘杰说,目前双方都未找到问题所在,为了彻底解决此事,他们将寻求第三方技术支持,对包括桥下绿化带塌陷在内的问题进行排查,拿出解决方案修路路面,尽快恢复通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学 西安 小区门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