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送教上门 共赴远方 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4-19 14:47:23
[摘要]4月16日,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在结对帮扶学校——汉中市西乡县杨河镇中心学校开展校际帮扶活动。

  扶贫扶智,浸润心灵。4月16日,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在结对帮扶学校——汉中市西乡县杨河镇中心学校开展校际帮扶活动。

图片4.png

送教帮扶活动现场

  “为什么揠苗?”“怎么揠苗?”“结果怎么样?”在《揠苗助长》课堂上,老师以故事为主线,描述了一个“急”“喜”“悔”的农夫形象,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同学们在阵阵笑声中明白了做事不能操之过急,不能违反规律的道理。据了解,活动中,来自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的教师们还分别以《分扣子》《Unit 4 A Let’s talk》为课题,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课堂体验。

图片5.png

航天三小的老师带来《分扣子》主题课

  随后,作《教学中的“情”与“思”》主题讲座,以“我们的教育对象到底是谁”为问题,提出课堂应明晰“一主题、三条线、一呈现”,提出课堂教学要“蹲下来,把握教学的起点;慢下来,关注学习的过程;静下来,聆听花开的声音”。

  杨河镇中心学校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送教活动为他们带去了新的教育理念,打开了老师们新的教学思路。并感谢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为两地共建平等教育生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所作出的努力。(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温红色记忆!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