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微聚焦 | “80后”老陈和他的党史小报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4-20 10:24:43
[摘要]快走快走,老陈又开讲了。”“来了来了,下完这盘棋,马上就到!”近日,电子城街道西京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党史课。

  快走快走,老陈又开讲了。”“来了来了,下完这盘棋,马上就到!”近日,电子城街道西京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党史课。

  

\


  大家口中的老陈是电子城街道西京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名叫陈克英,今年87岁。是社区的“明星”, 80多岁的高龄,却总开玩笑说自己是个“80”后,虽然银发苍颜,却是碧血丹心。退休之后就热爱文学创作,平时就喜欢搜集、整理党的方针政策跟身边故事,他通过书写、打印、精心粘贴在板上,制成图文并茂小报向小区居民群众宣传。这次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他不仅报名街道的党史宣讲团又发挥特长创办“学党史”专题小报,他的小报在社区里特别受欢迎。

  活动现场,只见老陈一手托着图文并茂的小报展板,一边为大家讲述这次的小报内容《永远跟党走》。他向大家讲述自己入党历程,及亲历、亲见、亲闻,又将一段段党史原貌讲给大家听。老陈这种接地气宣讲引起居民广泛共鸣,不少围观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


  “一张张小报,既是当下美好生活的展现又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20岁入党,今年已经60多年的党龄了,我这一生是党培养的,一切是党给予的。”老陈表示,能在建党100周年之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觉得很开心。今后,还要把党的光辉历史讲给更多的人听。

  “陈老耄耋之年,还在发挥余热,传递红色正能量,他的行为值得我们年轻党员学习!”听过老陈的宣讲后,社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电子城街道已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40余场,动员辖区居民群众500余人。下一步,街道将依托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通过党史宣讲团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微聚焦 党史 宣讲

上一篇:春到长安 | 乐享田园,“五一”精品游线路推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