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伙交40多万首付买了“已售房” 西安安盛花苑一房多卖受害者不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0 14:44: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多岁的小王2019年在西安城北看中了名为安盛花苑的楼盘。该楼盘虽然手续不全,但8000元左右的单价以及属于准现房,让小王放下了戒心。可谁知交了40多万的首付后,原以为马上就能拿到钥匙,可交房日期一拖再拖,直到近期发现,他所认购的那套房屋正在装修。

“2019年3月我是在路边接到传单才去看的楼盘。”小王介绍,“这个楼盘当时五证不全,但因为是准现房,销售人员也领我去房子里看了实际样子,再加上价格确实便宜,单价在8000元左右,我就支付了40多万的首付,签了认购合同。”

按照认购合同约定,2019年底交房。可到了交房日期,开发商却找各种理由延期。直到2021年3月,小王和售楼部失联,心里有些发慌的他前往安盛花苑查看,才弄明白了真相。“发现我自己的房屋正被其他人装修,而且对方拿出的购房合同是2018年签的。”小王说。

4月20日,华商报记者陪同小王一同前往安盛花苑小区。通过物业了解到,小王所购的房屋早已被他人购买,而且对方是拿着开发商开具的收房凭证在物业处办理的收房手续,这些手续小王并没有获得。

“安盛花苑确实存在一房两卖,甚至一房多卖的情况。之前也有不少人来小区维权。”物业工作人员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联名的公告,落款日期是2019年11月,公告上写到,“近期不断发现有人非法销售我公司安盛花苑小区住宅及公寓,致使购房人上当受骗,遭受损失。我公司目前未委托任何单位及个人销售安盛花苑住宅及正在开发的商铺、公寓,任何销售上述房屋行为均为非法销售。”

随后记者陪同近十位购房者前往大兴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盛花苑涉及一房二卖,一房多卖的资金约有1200多万。据管委会初步了解,这些被骗的购房者大部分是从一位王姓人士处购买,此王姓人士确实有开发商委托销售的合同。合同和章印都是真实的,绝非伪造。但此人在收到市民购房款后,并未将这些钱给开发商。目前大兴新区管委会也试图通过行政手段来帮助这些受骗的购房者维权。同时,也希望他们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利。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首付 受害者 楼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