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坐焦汤专线司机竟拒收现金 西安七旬老人差点被赶下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4-20 16:15:16
[摘要]70岁的王阿姨乘坐焦汤专线从引镇回蓝田老家,没想到高高兴兴出门,却因为坐车生了一肚子气。

70岁的王阿姨乘坐焦汤专线从引镇回蓝田老家,没想到高高兴兴出门,却因为坐车生了一肚子气。

“我们年龄大了,难道就因为不会用智能手机,就要被社会淘汰吗?”20日,70岁的王阿姨生气地联系华商报记者,诉说了自己4月18日乘坐焦汤专线遇到的事情。“我的老家在蓝田县黄寨村,就在焦汤专线的旁边,我经常乘坐这一路车回老家。4月18日,我和以往一样,上了焦汤专线,从引镇到黄寨是5元钱,我上了车,拿出准备好的5元钱零钱付给司机,没想到这位司机不收现金,让我微信扫码付钱。我连智能手机都不会用,更别提手机支付了。我说我不会用手机支付,司机竟然生气地要求我下车。我当时也很生气,我说我又不是坐车不付钱,我付的是人民币,为什么要拒收。我就是不下去。”王阿姨说,看到她和司机争执,其他乘客纷纷劝说,她也就没说什么。

“下车之后我越想越生气,这件事情本来就不怪我,作为服务行业,拒收人民币就是违规的。”王阿姨说,她觉得这条线路的收费管理有问题,司机又要开车,又要管收费,还没有投币箱,有些司机脾气不好,很容易和乘客争执,“希望这趟车能规范一下收费方法,避免不必要的矛盾,也避免一些安全隐患。”

2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焦汤专线的恒丰客运的安全负责人王先生,谈及此事,王先生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市民的反映,也了解了当时的情况。对于当日值班司机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也打电话给老人道歉了。“去年疫情的时候,我们确实给司机规定过,尽量无纸化,采用电子支付的方式,从那时起,司机都让乘客扫码支付,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乘客,一般是让年轻乘客帮忙扫码,或者司机帮忙扫码。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也没有完全放开纸币支付,就是要求司机灵活处理。当天值班的司机确实没有做好服务,已经对他严肃批评,并向全体驾驶员强调,不能拒收现金。”

王先生说,这条线路只有司机一位司乘人员,本来计划在车上安装投币机,但因为线路长,各路段收费不一样,一直没有执行,随后一定会商议一个合理解决的办法,避免因为支付方式问题给乘客带来麻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拒收 现金

上一篇:小伙交40多万首付买了“已售房” 西安安盛花苑一房多卖受害者不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