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养狗人注意!5月1日起 遛狗不牵绳违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0 16:49: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家平时在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一些不合格的养狗人遛狗时不牵绳,远远跟在后面这些人可要注意了!

5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施行。第30条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这就是说,从今年5月1日起,如果市民带狗狗出门,不佩戴犬牌和系犬绳的话,行为将不再是违规行为,而是违法行为了。

4月20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5月1日起将要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养犬的禁忌做了明确规定除了牵绳外还应定期接种疫苗并佩戴犬牌,对于多次违规者会处以高额罚款或者没收犬只。

此外《民法典》中也明确了相关事故的责任划分:宠物主人违反管理规定没有对宠物采取相关安全措施从而造成他人损害的,即便是受害人有故意激惹狗的行为,也只能减轻狗主人的责任,不能完全免责。

西安警方提醒,养犬要办证,遛狗要牵绳,狗便要清理,不养烈性犬,希望爱狗人士们都能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让人和狗在城市里和谐共处。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牵绳 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