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绿满航天”送你一个唐诗里的少陵塬!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4-20 13:56:00
[摘要]全域绿化逐步提升,城市颜值与气质焕然如新,一幅浓墨绿彩的生态画卷,正在少陵塬畔徐徐铺展。

  全域绿化逐步提升,城市颜值与气质焕然如新,一幅浓墨绿彩的生态画卷,正在少陵塬畔徐徐铺展。

\

航天基地绿意盎然

  在航天大道曲江观山悦门口的口袋公园里,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在高低错落、层叠分明的绿化空间里,各类花木次第绽放,花香鸟语,蜂鸣蝶舞,点缀了满园春色。穿梭在林间步道里,尽可撷采无限春意,邂逅梦里江南。

\

少陵塬·园

  春袭四月,在神舟三路的步行道上,杨柳依依,婀娜生姿,高冠藤木交错共生,信步其间,好似穿越森林时光绿廊。步道用高科技材料铺就,着以红色环保漆,红绿相融渗水防滑,兼具审美和实用效果。道路两旁覆满植被,樱花缤纷散落,好似泼绿的水彩画作,不事雕琢,诗意盎然。

  赏花何须下江南,航天中路赏樱花。此处精心栽培了千余种樱花树种,致力于打造少陵塬上的最美樱花道。时至四月中旬,这里的樱花虽已过花期,枝头仍有残余花苞,笑靥微绽,温柔颔首,一抹羞红尚在,万般风韵犹存。绿枝摇曳生姿,花瓣暗香盈盈,随风悄入泥土,倏忽间红消香断。

  天青水绿,柳媚花明。在山水香堤旁的口袋公园里,三两行人沿廊桥而过,池边溪流潺潺,暖风轻拍卵石,间或听闻两声悦耳笛鸣,好似灵动的山水国画。这里的森林包围了城市,这里的城市住进了森林,水兴城荣,紫气氤氲,这是市井人间最美的模样。

\

世子公园

  依古墓而建的世子公园,正值芝樱盛放的季节。得益于人工的巧妙栽植,万余平芝樱花海既清新脱俗又绚烂浓郁,绿肥红瘦,好似一条粉链镶嵌在公园中央。远近居民闻香而来,游人徜徉巨幅花毯,迷醉其中流连忘返。墓葬群两侧的石像不语,见证着盛世风华。

  在香堤溪墅旁的口袋公园,红墙小别墅被绿色层层紧裹,勾画了和谐美好的人居生态盛景。“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在这里得到了生动体现。围绕公园的绿色空间机体,此处搭配修建的各种休闲设施,既有建筑美感,又不失景观风情。

  城南地标,西安阳台。春日登临少陵塬,极目俯瞰长安。作为“绿满航天”的靓丽视角,站立在揽月阁下的观景台,举目可见南山如黛,目光所及春景无垠。在这里,造型景观与蜿蜒绿带相映成趣,门户空间与塬坡特色相得益彰,唐诗宋词里的少陵塬正在被复原。

  花开正好,春意正浓。以上这些美好景致,仅仅是“绿满航天”的细节序章,按照“绿满航天”的发展规划,未来五年之内,航天基地将相继建成绿地公园4座、口袋公园和绿地小广场62个、绿道30.2公里,建成区绿地面积425.88公顷,占建成区面积的43%,绿化覆盖率46%,公共绿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以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助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引人才“活水” 润发展“良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