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视频|男子5年完成烙画版“清明上河图” 还创作了西安景点地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4-21 08:07:30
[摘要]李涛是西安鄠邑区真东村人,今年39岁,高中毕业后走入社会,从事沙画工作已20多年。

  李涛是西安鄠邑区真东村人,今年39岁,高中毕业后走入社会,从事沙画工作已20多年。

6年前,他开始学习烙画,后用5年时间完成了清明上河图烙画。清明上河图用玻璃框镶了起来,共分为5部分。“我按照原版清明上河图约两倍大小画的,一共12米长,因为没有这么长的木板,所以就分为5部分,分别烙画。”李涛说,“我在原版清明上河图上打好格子,然后在烙画用的木板上打好格子,先画好,然后烙。”“烙画时,笔头的温度相当高,下笔后,木板碳化。通过下笔的轻重缓急,形成画作。”李涛说,“因烙画难以产生经济效益,所以画烙画的人非常少。我是爱好,烙画锻炼的是人的耐心和意志。”同时,李涛还创作了西安旅游景点地图、古代丝绸之路地图。

华商报记者:邓小卫 任婷 剪辑: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烙画 西安 景点

上一篇:看着就香!陕西一高校自研小麦请师生吃20000个馒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