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 校门口三尺岗亭温暖无限 用文明铺就幸福底色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华商网 2021-04-21 10:38:37
[摘要]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为积极迎接十四运,建设文明西安,未央区陕师大凤凰城小学在校门口设立了“爱心公益小站”。小岗亭传递大爱心,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清洁工、快递员、外卖小哥、偶遇困难的路人提供便利。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为积极迎接十四运,建设文明西安,未央区陕师大凤凰城小学在校门口设立了“爱心公益小站”。小岗亭传递大爱心,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清洁工、快递员、外卖小哥、偶遇困难的路人提供便利。

\

  记者在“爱心公益小站”前看到,小站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饮用水、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应急药箱、充气筒等爱心物资应有尽有,免费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小站的墙面上醒目印着:“一座城市,因爱多一份温暖;一个社会,因情添一份厚度。每一张平凡的面孔,在每一处普通的岗位上,演绎着奋斗,谱写着希望,诠释着大爱深情,注解着奉献真意。”

\

  “学校周边有一些建筑工人,我们这个小站里面有矿泉水、口罩、医疗包等物资,路过的工人、保洁等人员如有需要,可以自行取用。”陕师大凤凰城小学校长党海峰告诉记者,学校建校之初,周边还是一片荒地,这些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周边市政、社区、派出所、街道办等各个单位的帮助。饮水思源,现在他们也想为西安文明城市的创建出一份力,回馈社会对学校的帮助。

\

  “爱心公益小站”运行已有一周多了,目前实施的是无人值守。周边人员如有需要,可以自行取用。记者在小站内的留言板上看到,不少市民使用后,纷纷留言表示感谢。一位市民留言道:“一枚小小的创可贴将爱心无限传递,在这个世界上感动其实一直无处不在。三尺岗亭温暖无限,雪中送炭让心与心变得柔软,让一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

  “目前所有的物资都来自于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和老师的捐赠。学校是育人的地方,也希望后续能够带动我们的学生、家长、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进来,让小站能够良性运营下去。也希望得到帮助的这些人,能够把爱心继续传递给身边的人。”党海峰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爱心公益的小小举动,可以培养学生从小关心他人、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让全体师生与爱相伴,喜迎十四运,共建文明城。

\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聚焦 | “80后”老陈和他的党史小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