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华商网 2021-04-21 10:42:46
[摘要]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未央区委国安委研究决定,自2021年4月9日起,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

  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未央区委国安委研究决定,自2021年4月9日起,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

  前期,未央区委国安办面向全区所有党员干部精心准备了热情洋溢的《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力争从思想深处对党员干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公职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随后又专门编印了一套《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题》,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千人答题活动,使得国家安全知识走进干部心里。

\

  同时,未央区委国安办线上线下两手抓,在“长乐未央”、“平安未央”等相关网络公众号中开展网络宣传。推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并面向全社会各界群众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期提高社会各界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参与度。目前,公众号点击率已超万余人次。

\

  4.15当天,未央区委国安办在盛龙广场门前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设点宣传,组织未央区公、检、法、司、交警、保密局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曹忠奎、区委二级巡视员张瑞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峰等同志参加。

\

  上午10点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一是结合活动播放了近几年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二是播放了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小视频;三是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反恐、反邪、保密、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四是组织群众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现场有奖问答及线上扫码答题;五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10余名优秀干警组成普法宣传队,为群众排忧解难;六是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开门纳谏,向群众虚心征求对政法机关及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体现全区政法队伍开门整顿的决心和态度。

\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图册、海报、印有宣传标语的无纺布袋、纸杯、纸巾盒、毛巾、帆布袋、折叠袋、笔筒等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受众面达万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共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做出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政治、社会效果。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央区开展“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送戏曲进社区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