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这15条道路年内通车 将与西安主城区道路互联互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4-21 17:57:57
[摘要]西咸新区继续推进与西安主城区道路互联互通,畅通西咸新区内部道路微循环,15条道路将在年内建成通车。

  2021年,西咸新区继续推进与西安主城区道路互联互通,畅通西咸新区内部道路微循环,15条道路将在年内建成通车。这些道路都连通了哪些区域?进度如何?一起来看看最新进展吧!

  空港新城1条

  1、底张大街(立政路-天翼大道)

  建设范围为立政路至天翼大道,规划建设长度1167米。建成后将联通秦汉新城岳家庄街。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正在进行管廊主体结构、雨水、污水管道等项目建设。

  沣东新城5条

  1、红光路(沣东大道)(科源路至天台路、西三环至阿房路段)

  建设范围为科源路至天台路、西三环至阿房路,规划建设长度3600米。建成后将与西安莲湖区红光路相连。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7月底,目前已完成西三环至阿房路段通信管道施工。

  2、大寨路(昆明二路)(沣河东路至西绕城段)

  建设范围为沣河东路至西绕城,规划建设长度5500米,建成后将与高新区大寨路相连。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7月底,目前已完成(除跨太平河桥)主车道沥青铺设,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施工。

  3、沣明路(沣河东路-丰镐大道)

  沣明路是连接沣西、沣东两个新城东西向的快速路,建设范围为沣河东路至丰镐大道,规划建设长度642米。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已完成垃圾清运和部分管道沟槽开挖施工,正在进行主体项目施工。

  4、尚航五路(丰产路以南段)

  建设范围为丰产路以南段,规划建设长度497米,是连接能源金融贸易区和沣东新城南北向次干路,与在建的绕城高速西咸出入口连接。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已完成前期立项及审批手续。

  5、尚航三路(能源金贸区东边界-丰产路)

  建设范围为能源金贸区东边界至丰产路,规划建设长度1100米,建成后将联通能源金融贸易区丰裕路。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已完成前期立项及审批手续。

  秦汉新城2条

  1、兰池三路(正阳大道-兰池大道)

  建设范围为西起正阳大道,东至兰池大道,规划建设长度2591米。该道路是新区连接西安市高陵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建成后将与高陵区泾高中路相连。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7月底,目前已完成电力拆迁改造,正在进行综合管廊施工。

  2、张裕路(景致一路-兰池四路)

  建设范围为景致一路至兰池四路,规划建设长度870米。建成后将北接空港新城周公大道。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已完成前期立项及审批手续。

  沣西新城1条

  1、启德路(咸户路-思源环南路)

  建设范围为咸户路至思源环南路,规划建设长度1200米。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区域对外路网体系,同时与已经建成的新咸户路、红光大道等道路联通,向北可达咸阳城区,向南联通西宝高速。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施工。

  泾河新城2条

  1、茶马北路(泾河湾路—新城边界)

  建设范围为泾河湾路至泾河新城边界,规划建设长度4000米。建成后可南接秦汉新城茶马大道。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正在进行南段雨污水管道施工。

  2、泾河大道(吉元大街-秦汉大道、正阳大道-新城东边界)

  建设范围为吉元大街至秦汉大道、正阳大道至新城东边界段,规划建设长度4000米。建成后将与空港新城的天翼北路相联通。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建设。

  能源金融贸易区4条

  1、尚稷路西段(上林路至尚航五路段)

  建设范围为上林路至尚航五路段,规划建设长度1100米,建成后将联通新区与西安经开区尚稷路。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7月底,目前已完成道路路面施工。

  2、沣柳路(学苑八路-学海路)

  沣柳路起点位于现西宝高速新线桥下,终点与规划科技六路相交,规划建设长度513米。规划为南北向主干路,建成后将联通能源金融贸易区与沣西新城。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已完成西宝高速至学苑五路段施工及学海路至108国道段的沥青摊铺工作。

  3、学海路(中央大街-沣柳路)

  建设范围为中央大街至沣柳路,规划建设长度330米。建成后将联通沣西新城昆明五路。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已完成文韵四路至中央大街段路基施工。

  4、镐京大道(沣渭大道-富裕桥)

  西起沣渭大道,东至富裕桥,规划建设长度870米。建成后将向东与西安高新区科技路连接,向西与沣西新城科技路连接。计划通车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建设。

  据了解,这些重点互联互通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内联外通水平,为西咸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好“路基”。未来,西咸新区将继续加快推进城市交通建设,推进与西安、咸阳主城区的互联互通,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通车

上一篇:西安一起重机司机操作资格证没复核被注销 这种情况咋办? 下一篇:陕西省政协举行弘扬延安精神宣讲报告会 韩勇马中平出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