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四强化”“四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4-22 09:51:59
[摘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合阳县供电分公司立足公司实际,积极创新载体,通过“四强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四个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合阳县供电分公司立足公司实际,积极创新载体,通过“四强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四个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宣传推送。充分利用沿路宣传版面、户外大屏、室内广告机、宣传栏、微信群等,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知识百问、播放《信仰之歌》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扩大党史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理论武装。及时为全体党员配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党员读书日”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形式,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强化载体拓展。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的知识”百日千题有奖答题活动、观看《古田军号》《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 诵经典 践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精心制作党史微故事、征集学党史感言、撰写心得体会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专题宣讲。各班子成员深入各包联党建联系点,带头开展宣讲;各宣讲团成员,按照分片在各基层单位开展专题宣讲;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将党史学习与纪律作风整顿相结合。立足高质量发展,以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在强学习、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持续发力,对照存在的问题,及时深入查摆,明确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全面推进落实,

  切实把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按照“十聚焦,十集中”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公司经理代表全体员工在合阳电视台向全县人民做出公开承诺。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个人清单,列出承诺事项,提升为民办事能力。班子成员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本着从公司实际出发,从最困难的职工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摸底,坚持一线调研,了解基层问题和客户困难,确定12件需要省、市、县公司解决的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清单,并有序推进。

  将党史学习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春检线路巡视、安全质量监督工作之中,党员突击队对公司所属配网线路设备开展徒步巡视查设备隐患,以实际行动助力春检消缺,以提高线路设备健康水平,降低配网线路设备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实际成效为基层服务“办实事”。

  将党史学习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助力百良镇太枣村乡村振兴,先后出资4万元余元,支持村上开展改造路灯、抽水站供电线路等便民项目。加强与县财政局、水务局等多方单位对接,协调资金5万元为村民实施了人饮工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通过“四强化”“四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党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身体力行,感悟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学历史、悟精神,力争做人民满意的“电小二”。

  (通讯员 王纯)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再获“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