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跟着“小脚丫”,安全上学路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4-22 10:49:31
[摘要]走在曲江新区你可能会遇到一段与众不同的步道红色的透水混凝土路面上印着充满童趣的“小脚丫”提醒着电动车、自行车不要驶错道也提醒着同学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要走人行道,注意交通安全

  走在曲江新区,你可能会遇到一段与众不同的步道红色的透水混凝土路面,上印着充满童趣的“小脚丫”提醒着电动车、自行车不要驶错道,也提醒着同学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要走人行道,注意交通安全。

  步道印上“小脚丫”引导孩子们安全上学回家

  当爱玩爱动的孩子们遭遇路上复杂的交通环境,家长都不免会担心危险与意外的突然发生。为了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曲江新区不断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为孩子们打造安全上学路,位于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新校区附近的“小脚丫”步道就是众多措施之一。

1.png

  4月20日下午,几名刚放学的小朋友叽叽喳喳地从印着“小脚丫”的步道上走过,手上拿着零食,嘴里谈论着今天的作业和身边的趣事。“小脚丫很可爱,一看就知道只有行人才能走,走在上边很安心”,小朋友们如此评价。

2.jpg

  刚从曲江一小接到孩子的王先生也笑着说,“这种设计孩子们比较喜欢,现在学校周边车没以前堵了,孩子们过马路的安全意识也强了很多,孩子有时自己放学回家,我也是很放心的。”

  除了“小脚丫”步道,曲江新区还通过设置行人自动过街控制信号灯、安全上学路护栏、组建安全护学岗、增加学生上下学部分人行道、标志牌、监控、阻车桩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车流对孩子们的威胁,增强安全性。

3.jpg

  在曲江一小、曲江二小、南湖小学等学校周边设置的行人自动过街控制信号灯就极大的方便了孩子们过马路。过街时只要按下背面按钮,信号灯不久就会亮起“红灯”指示车流停车等待,方便通行,确保安全。

  此外,为改善家长们接送孩子时无处停车,拥堵在学校门口,导致人车混流的危险状况,曲江新区通过提供海绵停车位、接送学生临时停车区等措施,增加可停车区域,避免接送车辆对孩子们存在的潜在危险。

4.jpg

  曾经曲江一小门前上学、放学高峰期间人车混行,学生在车流间穿行极不安全。经多部门协调,曲江海洋极地公园205个车位全部向家长们开放,周内接送孩子的家长可免费停放半小时,提升了通行效率,净化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5.jpg

  为了打造一条安全上学路,交警部门、各政府相关单位以及学校和家长都花了不少心思,其中,最关心孩子们能否安全上学的,莫过于广大的家长们。

  一群爱娃的“红马甲”不惧寒暑维护交通秩序

  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门口,就有许多家长们穿上了曲江新区护学志愿者“红马甲”,加入护学岗。配合着忙碌的交警,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咱们学校门口道路比较窄,很多家长开车接孩子,加上正常通行的车辆,很堵,孩子们过马路也十分危险和不方便。”家长温先生介绍说,家长们配合着保安和交警一起疏导交通,通过劝导家长接送不要在校门口附近停车,疏导车辆减速避让过马路的孩子,学校门口几乎再也没有孩子被车刮蹭受伤的情况发生。

6.jpg

  “越来越多的家长成为护学志愿者,说明家长们对交通安全越来越重视,对营造学校周边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也是一种有益的补充。”曲江交警大队的张警官表示,未来他们也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改善治理工作,走进校园开展交通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7.jpg

  如今,越来越多家长为了给孩子们构建一条安全的上学路,加入到维护交通秩序的队伍中,穿上了曲江新区护学志愿者的“红马甲”,在曲江南湖小学门口,每天在上学和放学期间值守,不惧寒冬酷暑,始终坚守如初。

  坚持高标准,着眼细微处

  一条安全的上学路不仅连接着家庭与校园

  也守护着国家的新一代未来,曲江新区还将不断强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障打造更加安全的上学路让城市治理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具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寻找新时尚达人 曲江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有奖征集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