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沈阳侦破特大贩卖毒品案件 缴获冰毒10千克、抓获88人

要闻 央视新闻 2021-04-22 11:35:04
[摘要]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的指导协调下,历经九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成功侦破了部督“2020-347”号特大贩卖冰毒案。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的指导协调下,历经九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成功侦破了部督“2020-347”号特大贩卖冰毒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8人,缴获毒品冰毒10.086千克,彻底斩断了一条由四川、云南等地区向沈阳及周边城市大肆贩卖毒品的地下通道。

  2020年6月,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沈阳市和平区一名叫“小伟”的无业人员有贩卖冰毒的行为。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发现“小伟”真实姓名为苏某(男,44岁),其多次从抚顺市的王某(男,45岁)、唐某(男,50岁)等人手中购买冰毒并向吸毒人员贩卖,已经形成了一个人员构成复杂、组织架构紧密、贩毒数量巨大的吸贩毒网络。经过进一步工作发现,抚顺市的王某、唐某等人的毒品多来源于四川省成都市、乐山市等地。据此,沈阳市公安局抽调刑侦禁毒局禁毒支队和皇姑分局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办工作。鉴于案情重大,2020年9月,公安部将该案确立为部督“2020-347”号毒品目标案件。

  根据线索,专案组民警分兵多路,一边对苏某贩毒团伙活动情况进行摸排走访、拓展侦查,一边围绕王某等人开展工作。在抚顺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确定了抚顺市以王某、唐某、林某(男,44岁)为首的一批贩毒人员。同时,在四川、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成功锁定了涉及王某贩毒团伙的三条毒品“上线”,分别为藏匿在四川省成都市的汪某(男,50岁)、云南省昆明市的王某某(男,50岁)和云南省临沧市的杨某(男,36岁)。上述三人长期在成都市、乐山市、昆明市、临沧市等地区从事毒品交易,并通过物流渠道将毒品伪装后发给抚顺市的王某等人。然后,王某等人将毒品贩卖给沈阳市的苏某等人,苏某等人再以高价贩卖给吸毒人员,从中牟取巨额利润。

  在各地警方的密切配合和大力协助下,专案组经过九个多月的深入摸排,全面查清了该贩毒网络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决定开展第一阶段收网行动。2020年9月20日,专案组会同抚顺警方,成功在抚顺市将王某、林某等人抓获;9月30日,专案组在沈阳市于洪区将唐某等人抓获,当场查获冰毒2011.3克;随后,专案组陆续将抚顺市涉案吸贩毒人员全部抓获。与此同时,专案组派出警力,对涉及云南、四川两地的毒品“上线”开展抓捕行动。在云南、四川警方的配合下,2020年10月15日,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昆明市将王某某抓获;10月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将汪某抓获。

  抚顺市王某等人被抓捕后,引起了苏某贩毒团伙的恐慌,其成员的活动也变得更加隐秘。专案组乘胜追击展开第二阶段收网行动。2021年1月18日,专案民警会同云南省临沧市警方将杨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8075.1克。2月2日,专案组民警在沈阳市和平区将苏某抓获。随后,根据掌握的线索,一举将该吸贩毒团伙的高某(男,44岁)、夏某(男,33岁)等40余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王某、唐某等4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余43名违法行为人因吸毒已被警方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沈阳 毒品 案件

上一篇:如何看待日本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陕师大教授为您解读 下一篇:西安连续9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