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红色耀泾河!泾河新城首届朗诵大赛开赛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4-22 13:10:31
[摘要]4月20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首届朗诵大赛暨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泾河新城赛区启动仪式在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举办。

  4月20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首届朗诵大赛暨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泾河新城赛区启动仪式在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委员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承办,主题为“庆百年·迎全运 红色耀泾河”,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扬党和人民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新城干部群众爱党、爱国之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助力建设“书香泾河”。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著名朗诵艺术家、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组委会评审组主任海茵,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评审组副主任董少敏,共同为泾河新城赛区颁发授权牌。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宣布泾河新城赛区正式开赛!

  活动中,董少敏和海茵老师分别朗诵了《大娘》《卜算子·咏梅》,泾河新城朗诵爱好者们带来了《秋瑾》、《太阳与月亮的对话》等朗诵表演。他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用澎湃激昂的语言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据了解,大赛从5月1日开始到5月30日结束,为期1个月,将分为幼儿组、少儿A组、少儿B组、少年组、成人组等五个组别,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第一名1人,第二名2人,第三名3人。本次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即获得了参加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的资格,泾河新城赛区最终评将选出30名优秀选手晋级省大赛,于6月26日参加在西安举行的总决赛。

  董少敏介绍说:“我们希望借助朗诵的形式,通过广泛地征集优秀的朗诵原创作品,积极地为泾河新城广大青少年搭建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展示交流的平台。让朗诵艺术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增强朗诵艺术在社会正能量引导方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提升泾河新城市民语言文化素养,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讯员:刘若尧)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泾河新城实施“三大工程”激发人才资源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