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发放147.41万元资助资金 惠及2853名困难学生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4-22 13:45:15
[摘要]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小事”见真章。2021年春季学期,西安航天基地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资助理念,扎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全力提升资助水平,按时足额发放147.41万元资助资金,涉及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各学段学生共计2853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为促进教育公平提供有力保障。

  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小事”见真章。2021年春季学期,西安航天基地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资助理念,扎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全力提升资助水平,按时足额发放147.41万元资助资金,涉及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各学段学生共计2853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为促进教育公平提供有力保障。

  创新宣传 让政策家喻户晓

image.png

张贴宣传资助政策

  据了解,开学前夕,西安航天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现行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汇编》,详细介绍各个学段的资助政策,市民可以一键了解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发放形式等各类信息。各学校(幼儿园)积极行动,通过印制宣传展板、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等资助政策宣传资料,开展“暖心时刻,爱心资助”“伸出希望之手,爱心就在身边”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家长会、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不断提高学生及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

  家校携手 让资助更有温度

image.png

家校携手搭建共育桥梁

  为有效发挥资助育人的双重功效,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开展教师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活动期间,走访教师不仅手把手指导家长填写申请表,还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从心理上关爱学生,共同搭建家校共育桥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等学校在开学初期,成立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签订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校长责任承诺书,全体教师参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施资助工作。在发放落实资金的同时,为每位家长发放温馨告知书,告知受助学生所享受的政策、标准,并请家长签字确认,让每一个受资助家庭能够熟知资助政策。

  精准资助 让学子应助尽助

image.png

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

  西安航天基地组织各学校在学期初排查摸底重点保障人群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各学校通过指导学生(或学生监护人)填写、提交申请表,校级进行评审、公示等途径,按照资助工作流程开展精准认定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资助规范化工作水平。北里王小学、实验小学、育才中职、实验幼儿园等各学校(幼儿园),积极执行全区资助工作部署,打通贫困学生资助“最后一公里”,足额发放资助资金,做到贫困生应助尽助、应享尽享。截止目前,辖区落实2021年春季学期,学前一年免资助资金53.08万元,资助幼儿1439名;落实学前及义务段困难资助资金与高中、中职助学金共计19.29万元,资助学生476名;落实中职免学费资助资金75.04万元,资助学生938名。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为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及时将党的惠民政策送至贫困学生家庭,解决贫困生入学就读困难的实际问题,开创航天基地教育资助工作新局面。(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红色体育“大篷车”进校园图片巡展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