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高空坠落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4-22 16:25:39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意识,4月21日,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高空坠落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检验项目施工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提高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意识,4月21日,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高空坠落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检验项目施工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提高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高空坠落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场景为西安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建设的表处南路-郭靳路雨水管线工程项目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在Y7工作井内进行土方清除作业时,因未及时将安全带系在环梁作业平台防护栏上,失足坠落至基坑,发生高空坠落安全事故,险情出现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的全过程实战演练。

  收到险情和救援指令后,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分析现场情况,有序展开抢险处置。疏散人员、拉设警戒线、搜救被困人员、伤员初步诊断和治疗有条不紊,与此同时,小组第一时间协助急救中心进行伤员救治,进行事故上报工作。从接警报警、信息传递、预案启动到抢险实施、紧急疏散、善后处理,整个险情应急处置过程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操作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作业人员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高空坠落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据介绍,表处南路-郭靳路雨水管线位于西安航空基地二期,项目设计管径d2800mm,管线长度1112.85m,是西安航空基地成立以来下穿现状公路施工,且地下管径最大的雨水顶管工程,也是辖区管辖范围内施工难度最大的市政顶管工程,安全生产管控工作十分重要。“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加深各项目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锻炼工人们的反应能力、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工地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和损失。”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展现了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全体施工人员在突发事故中的迅速响应能力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后期工地作业施工的安全性和规范性起到了良好的安全警示作用和积极促进作用。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培训和项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切实提升辖区各施工场所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打造“平安工地”。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2021年7+N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