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绿地不夜城未按时取得预售证 购房者退款长达18个月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佟川 2021-04-23 00:02:34
[摘要]据汪女士介绍,今年1月23日,她在位于铜川新区的绿地不夜城dk2项目2栋认购了一套97.99平方米的房子

  “由于绿地不夜城未按照当初约定的时间拿到预售证,在办理了退款手续后,要拿到退款需要等一年半时间,真是太难了。”4月22日,铜川市民汪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在当初认购交钱的时候,绿地不夜城催的很紧,但退钱的时候,咋这么麻烦。

  据汪女士介绍,今年1月23日,她在位于铜川新区的绿地不夜城dk2项目2栋认购了一套97.99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置业顾问表示该楼栋的预售证还没有办下来,预计最快4月份就能办好,让她放心。在当天交完3万元后,置业顾问此后又催她交钱,意思是要付够总房款的20%。

  “由于我的定期存单没到期,就从我妹妹手了借了几万元,于1月29日再付了9.5万余元,合计付款12.5万余元。”汪女士说,汪女士出示的交款收据上注明的是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据,并用括号标注着本收据仅限收取诚意金、房款及代收代付款项。

WechatIMG7.jpeg

  按照约定的时间,今年4月1日,汪女士再次询问置业顾问预售证下来了没,置业顾问表示,到5月份差不多,此后又向她表示,具体时间前期拿证的部门不能确定,无法向她确认时间。

WechatIMG15.jpeg

  汪女士说,她也没买过房,但听了置业顾问的说法,她对所购项目能否拿到预售证产生了怀疑。

  4月3日,汪女士在营销中心签订了退房、退款申请流转单,退房退款原因为“五证不齐”。

  在退款流转单第二页的退款流程上,明确称“自客户提交资料齐全之日起,开发商需在18个月内将认购款退还给认购人。”

WechatIMG5.jpeg

  “这个时间太长了,我借我妹妹的钱也着急还。就将此事反映到铜川市房管局,经过协调,绿地表示会在1年内退款,但1年的时间我也等不了。”汪女士说,她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交钱的时候置业顾问不停催,退钱咋就这么难。

  对于汪女士的情况,铜川绿地置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汪女士所认购的房屋确实没有办预售证,由于办理预售证的手续非常麻烦,有时候为了拉动经济发展,就边建边卖。

  “这个退款手续确实比较麻烦,但不管怎么说,确实不合理,我们会向相关负责人沟通,尽快解决此事。”

  铜川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都在通过各种途径告知市民不要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但有的市民仍然抵挡不住认筹时的折扣等诱惑,出事后,就又向住建部门投诉反映,在此,提醒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子,不要因小失大。对于汪女士遇到的情况,会积极协助解决。

  4月22日晚,汪女士表示,售楼部的经理已经跟她联系过了,表示会争取在两三个月内退款。但对她提出的要求是不要向媒体反映了,报道后事闹大了,反而不好处理。

  华商记者 佟川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绿地不夜城 预售证

上一篇:铜川一小区水表改造导致住户停水 社区:为督促住户交水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