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读书日 沣东新城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3 17:19: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喜欢阅读吗?有什么读书感悟?你有什么关于和全运会的故事吗?赶快给沣东新城投稿吧。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庆百年 迎全运 书香满长安”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在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礼堂正式启动。

\

对于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的孩子们来说,阅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执行校长叶思敬介绍说,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书香校园的建设,每学期都会开展经典诵读、学生“开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课程表中设置“整班阅读”课程,还专门购置了“朗读亭”设备,全天开放图书馆和阅览室,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阅读书籍的兴趣,让读书成为伴随孩子一生的好习惯,为终身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强国、学习强国建设,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与旅游局、教育卫体局和团委主办这次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在读书氛围浓厚的校园举行,一幅幅精彩优美的沙画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为现场营造出诗情画意、书香怡人的氛围。西北大学新闻学院团委书记、播音专业王志强老师诵读红色经典作品郭小川的《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激发了现场师生和观众的铭记初心使命、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

\

\

\

有好书相伴,人生更精彩。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和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向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和社区捐赠图书600余本。

此次活动期间,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还精心策划了有奖征文活动。要求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我与全运会的故事、分享阅读带给自己的感悟等。

\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沣东新城将通过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充分结合,营造重温党史、共鉴征程、展望未来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同汲取知识力量,建设美好西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民 阅读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