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工厂起火致8死 据称事发前一天刚举行消防演练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孙玉春 张瑾 2021-04-24 09:41:53
[摘要]据官方通报,事故造成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和六名企业相关人员不幸遇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玉春 张瑾 文/摄)4月22日,位于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工业园区内的一家电子厂发生火灾,这里距离上海虹桥火车站直线距离50公里,行车时长一小时。据官方通报,事故造成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和六名企业相关人员不幸遇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现代快报记者23日下午赶到现场探访,现场正在清理中。据称事发前一天,发生此次火灾的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瑞电子)刚举行过消防演练。

△失火电子厂厂房,外立面大面积熏黑

事发时公司正在运作 该公司被指为苹果做配套

4月23日下午近两点,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附近,胜瑞电子大楼就在前方,但现场工作人员不许人靠近。不少员工等待在拦截线外。据几名夜班工人称,他们是过来看看情况的。很多白班的工人22日经历了逃生,23日也赶了过来,因为按照厂里的规定,进车间手机都要存在柜子里,还有电瓶车在车棚,很多人希望今天能够拿出来。但由于内部在清理,工人暂时都不能进入厂区。

△门口保安禁止人员靠近

据工人介绍,胜瑞电子一个班有二千多人,整个员工估计四五千人,算是亭林工业园区内最大的一家企业。日铭电脑紧挨着胜瑞电子,两家都是一个集团的。据了解,23日中午,日铭电脑也临时停产,员工也疏散了出来。

据员工介绍,胜瑞电子主要生产平板电脑的后壳等,为包括苹果在内的知名品牌做配套。

起火点可能在一楼,员工称上班不能带火机、手机等有危险的产品

△失火电子厂厂房,外立面大面积熏黑

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现代快报记者询问了多位胜瑞电子和日铭电脑的员工,他们都表示不太清楚。不过据一位员工介绍,胜瑞电子只有这一幢厂房,据说在22日下午一点多起火时,最先是从一楼烧起来的。一楼存放着机床的切削油,冷却液等化工产品,有些具有一定的可燃性。

“他们厂区不允许带火机的,甚至摩擦系数比较大,容易起电的牛仔裤都不能穿,目的应该就是防火。”一位日铭电脑的女员工表示,火灾当天她没有上班,三点多她午睡醒了,从窗户看外面黑云密布,以为要下暴雨了。“我们老家都是这样的,云又厚又黑就是下大雨,但看到很多消防车来了,我觉得不对了,下雨消防车来干嘛?!”

失火公司被指事发前一天曾进行消防演练

一名日铭电脑的员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4月21日,也就是火灾发生前一天,胜瑞电子曾组织部分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具体参加人数可能不是很多,但演练了发生火灾如何灭火,如何救援等。”

所以在22日火灾发生后,很多人都觉得非常诧异。据了解,胜瑞电子属于重点防火单位,员工称厂房内每一层都有多个消火栓,有专门内务消防人员,定期都要对厂内消防站灭火器等进行检查。

此次事故发生后,员工们也都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对于企业本身来说损失惨重,生产线短期肯定无法恢复,此外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中牺牲,也是极其惨痛的损失。

遇难的6名企业相关人员,有多名疑为客商

△失火电子厂厂房,外立面大面积熏黑

据员工介绍,火灾从22日下午一点半发生,一直到晚上八点多,现场仍然烟雾很大,有人还称,晚上十一点在远处仍然看到现场在冒烟。按照金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通报八人失联是在凌晨一点多,23日早晨六点二十分,明火被扑灭。经过一夜搜救,八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但不幸均已遇难。

六名遇难的企业相关人员到底是什么人?目前记者还没得到进一步的确认消息。据胜瑞电子污水处理部门一位员工称,他们听说其中多名是客商,至于客商来自哪里,当时是怎么回事,目前尚不清楚。现代快报记者也将就此继续调查核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应急管理部已要求当地对该起事故提级调查,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工厂 起火

上一篇:运钞枪支走火击中同事 四川一押运保安中枪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