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球力克四川九牛 西北狼取得开门红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26 07:02:19
[摘要]25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首轮全面打响,陕西长安竞技在梅州赛区,凭借外援拉乌尔的头球破门,以1∶0战胜了四川九牛,喜获新赛季开门红。

\

  球员在比赛中 IC photo供图

  25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首轮全面打响,陕西长安竞技在梅州赛区,凭借外援拉乌尔的头球破门,以1∶0战胜了四川九牛,喜获新赛季开门红。盘点本场比赛,球队准备充分、新帅用人不疑、球员摆正心态这三大因素成为西北狼获胜的关键。

  球队准备充分

  与上赛季相比,长安竞技今年人员有较大变化,新帅奥斯卡走马上任,引进“多面手”杜长杰、“希望之星”马俊亮等新人,而范达、杜君鹏、孙发波、阿尔比等昔日功臣则暂时离队。尽管内部经历大换血,但长安竞技俱乐部新赛季准备工作却非常充分。比如奥斯卡是今年1月23日官宣挂帅,但实际上其早就进驻球队开展具体工作。

  西北狼备战新赛季中甲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成都储备体能;二是东莞拉练热身;三是西安补缺查漏,这三个阶段,新帅奥斯卡都参与其中,并且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早早进入球队便于与球员加强磨合,尽快确定人员和主力阵容,这就大大提升了备战效率。中甲首轮对阵四川九牛,长安竞技排出双外援的强力阵容,反观九牛主帅李毅则为“洋枪”人选犯愁,最后不得已只能以全华班应战,由此也可以看出双方新赛季准备工作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胜利天平终究向准备充分一方倾斜。

  新帅用人不疑

  经过一系列人员调整,西北狼期待新赛季再创佳绩。首轮对阵四川九牛,长安竞技志在必得,杨贺、杨昊等核心均首发,双外援奥努埃布、拉乌尔也亮相。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左后卫孙发波离开,中前场进攻型球员杨贺出现在了左边位置上,这堪称奥斯卡给西北狼带来的新变化。虽然用杨贺打起了边路,但奥斯卡还是给其足够的信任和发挥的空间,杨贺不仅多次主罚定位球,而且边路传中也成为西北狼威胁对手的重要方式。

  奥斯卡用人不疑还体现在对于两位外援的首发上。上赛季奥努埃布和拉乌尔在长安竞技表现其实并不好,与球迷和俱乐部的期望也还有一定差距,可奥斯卡依然留下这两人,将此前两个赛季皆有出色发挥的阿尔比租借给了淄博蹴鞠。本场与四川九牛的比赛,拉乌尔用一记漂亮的头球回报了奥斯卡的信任。即便奥努埃布错失空门良机,但其利用身体在前场牵扯对手防线同样收到一定效果,随着联赛深入,这位强力前锋也肯定能给广大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球员摆正心态

  万事开头难,新赛季首轮长安竞技对阵四川九牛,双方不仅比拼实力,心态同样会影响胜负走势。西北狼准备充分,双外援首发,整体实力又明显强于对手,但半场苦战还是让球队一度有些急躁。中场休息时,主帅奥斯卡强调最多的就是心态和信心。“教练要求我们不要急,按照之前安排的战术打,多走地面,多多传球,创造定位球,抓定位球机会!”一位队员赛后就透露道。

  奥斯卡的父亲五天前刚刚去世,作为主教练,他不想自己的情绪影响到球员。他在球场上全身心投入,在休息室里鼓舞队员斗志,这终究收到了效果。第83分钟,坦布远射造成角球,丁捷主罚助攻,拉乌尔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主帅奥斯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点评道:“这是本赛季中甲第一场比赛,队员们上半时显得比较紧张,但之后通过调整,逐渐摆正心态,对比赛的控制有所加强,最后通过角球设计的战术造成了进球,我们非常高兴!我想把本场比赛的胜利献给所有陕西球迷,也献给我五天前去世的父亲!”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中甲 西北狼 长安竞技

上一篇:景区安排、惠民福利……“五一”小长假陕西安排已就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