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特斯拉一季度盈利低于市场预期 上海工厂零部件国产率超9成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21-04-27 08:08:18
[摘要]在一季度后的电话会议里,马斯克称特斯拉明年将有200万辆汽车上路,目前特斯拉上路的数量已超过100万辆。

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103.89亿美元,略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02.9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74%,环比下降3.3%;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特斯拉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3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5.25亿美元,同比大增2638%,环比增长62.2%, 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盈利;调整后每股收益93美分,高于分析师预估的80美分。

一季报发布后,特斯拉盘后股价先是微涨,随后转跌,一度下跌超3%。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股价下跌2.33%,报于721美元/股。

对于营收的上涨,特斯拉表示这主要是通过车辆交付量的大幅增长以及其他方面的增长来实现的。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净利润因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获得2.99亿美元的奖励而缩水。特斯拉的季度业绩达到了目标,马斯克因此获得两项总计110亿美元的期权奖励。

特斯拉在一季报里表示,国产Model Y生产进展顺利,目前上海工厂的全年产能为45万辆,今年全年上海工厂季度产量将继续增加。此外,上海工厂国产零部件率近期已经提高到90%以上,向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汽车出口将继续按计划执行。

对于一直影响全球汽车产业的芯片短缺问题,特斯拉表示公司已经基本在第一季度解决。解决芯片短缺的办法包括非常迅速地转用新的芯片,同时找到新的芯片供应商。

产销量方面,特斯拉第一季度共交付184,877辆汽车,同比增长109%。其中Model 3和ModelY交付量为182,847辆,同比增长140%;Model S和Model X交付量为2,030辆,同比下降83%。

特斯拉预计今年的销量增长将超50%,新建的德克萨斯州和柏林工厂今年有望开始生产和交付。

在一季度后的电话会议里,马斯克称特斯拉明年将有200万辆汽车上路,目前特斯拉上路的数量已超过100万辆。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一季度将比特币头寸削减了10%,这使得该季度的盈利小幅增长。此前的2月,特斯拉宣布已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特斯拉首席CFO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示将继续投资比特币:“我们相信比特币的价值将长期存在。我们的意图是保留我们的长期资产,并在客户购买车辆时继续从客户的交易中积累比特币。”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马斯克

上一篇: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5周年:如今那里是什么模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