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局长“办事员”细致服务获点赞 高新区常态化推进“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活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4-27 16:15:30
[摘要]近日,西安青颜汇医疗美容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二楼81号窗口办理业务时,惊奇地发现为他们办理业务并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窗口工作人员是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副局长。

  “您好,恭喜你们通过我局各项审查,正式取得医疗美容领域执业资格!”近日,西安青颜汇医疗美容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二楼81号窗口办理业务时,惊奇地发现为他们办理业务并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窗口工作人员是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副局长。

  原来,当天正逢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第三场“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活动开展。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郎烨“坐班”大厅81号窗口,围绕医疗机构许可、放射诊疗许可、医护人员信息变更等医疗卫生准入服务,与西安青颜汇医疗美容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一对一答疑解惑,很快便顺利为企业办完了业务。

  “这个服务形式非常好,不但能快速帮我们办理业务,还能让我们零距离将一些问题反映给业务部门的领导。”西安青颜汇医疗美容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高新区推出的这项政务服务新举措连连称赞。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增强企业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是西安高新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最重要一环。据了解,自今年3月22日,高新区推出“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活动启动以来,截至4月20日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场。

  其间,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清朝及两名副局长,已经分别接待了西安电子谷项目、先导院南区项目、秦商国际中心项目及立芯光电科技、西安塔斯曼电力、高新市政配套等单位。服务过程中,他们围绕项目申报施工许可、申请架空线缆落地、企业相关证照办理等事宜,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一对一答疑解惑,实实在在为企业和项目解决了一些难点和痛点问题,获得了企业项目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按照西安高新区“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活动安排,这项服务新举措将常态化开展。下一步,高新区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交住建局、税务局等已进驻综合服务大厅的10余个职能部门的局长、副局长们也将先后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坐班”接待企业群众,并保证每个职能部门每月至少开展1次走流程、坐窗口活动,每次体验时间不少于1小时。

  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亲自办、陪同办、帮代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从中发现流程不优、运转不畅、效率不高等问题,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效满足老百姓对政务服务的新需要、新期待。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细化便民服务措施,通过更温馨、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庞光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暨“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工作部署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