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处级干部体验当骑手1天只赚41块 美团回应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 2021-04-28 13:13:03
[摘要]五一前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了一天做外卖小哥的感觉,送单12小时只赚了41块,这让快累瘫的他感慨这个钱太不好挣。

五一前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了一天做外卖小哥的感觉,送单12小时只赚了41块,这让快累瘫的他感慨这个钱太不好挣。4月28日美团披露,已新开22场恳谈会采纳19条骑手建议,正在改善骑手的配送体验,并新增了“申诉审核绿色通道”、“宝贝陪伴日”两项帮扶政策。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拜师外卖小哥,体验了一天送外卖的感觉。一单跑了近一个小时只挣了6块6,送晚了还要扣60%的收入……当日王林最终只完成了5单送餐,仅获得了41块钱的收入,而他一天挣100块钱的目标连一半都没完成。

31ac7816caa541c080dd646479847c4e.png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美团外卖决定改善面向骑手群体的“同舟计划”。事实上,为了倾听骑手的反馈和建议,改善骑手体验和生态,今年春节后美团已在全国举办了22场骑手恳谈会,共计收集50余条骑手反馈建议,有19条已经完成改善或进入改善流程。

例如有骑手反馈一些订单需要跨过高架桥和河流,会导致实际取餐距离更远、配送难度更大、配送时间不足等问题。对此美团技术团队已采集了全国主要城市的高架桥、河流等天然屏障信息,并在路径规划中接入,提供更符合实际情况的配送时间预测,以便改善骑手的配送体验。

生活关怀无疑也是目前外卖骑手群体格外急需的,为了帮助子女患重疾的骑手家庭渡过难关,美团于2019年推出“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为全行业的外卖骑手子女遇到的大病、意外伤害等困难提供公益帮扶金。但与此同时,由于孩子需要长期治疗,骑手既要跑单,又要带孩子去医院、照顾孩子,“袋鼠宝贝”骑手面临更多实际困难和特殊情况。在这次的“同舟计划”进展中,除此前已有的公益帮扶外,美团外卖还为这一类骑手新增“申诉审核绿色通道”、“宝贝陪伴日”两项帮扶政策。

具体来说,美团外卖将开启“袋鼠宝贝”家庭骑手申诉快速响应绿色通道,对骑手因照顾子女等原因造成的超时、差评订单进行快速申诉审核,让骑手免除因特殊原因受到处罚;另一方面,美团外卖将根据骑手实际情况提供灵活的排班,同时在每月的固定休息时间外,额外再给“袋鼠宝贝”家长提供一天的“宝贝陪伴日”,且不会影响骑手满勤奖的发放。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干部 骑手 外卖

上一篇:首段野生大熊猫实况影像来了!“猫脸”识别技术第一时间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