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健康信息提示:五一错峰出行 手足口进入流行高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28 17:41:49
[摘要]西安市疾控中心历年来疾病发病统计显示,手足口病每年4-7月处于流行高峰。西安市疾病控中心发布5月健康信息提示,提醒儿童家长及幼托机构,为了孩子健康应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工作。

  西安市疾控中心历年来疾病发病统计显示,手足口病每年4-7月处于流行高峰。西安市疾病控中心发布5月健康信息提示,提醒儿童家长及幼托机构,为了孩子健康应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工作。

  5月份是春夏之交,随着气温升高,各种传染病病原体开始活跃。首先提醒公众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再次提醒市民做好预防措施,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亲友。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出行高峰。

  手足口病已经进入发病高峰期,科学预防手足口病要遵循“洗净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的方针,幼托机构和家长应携手预防手足口病。

  5月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正逐步进入发病最高峰。公众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应注意预防,定期保持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勤洗手,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个人防护;接种疫苗是预防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的最有效手段,家长应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及时带领适龄儿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政府规定的接种点进行预防接种,预防接种必须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

  食源性疾病是由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借助食品引起的一组疾病,临床上主要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部分病例可伴有发热、乏力等症状。公众需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不洁食品;一旦出现食源性疾病症状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此外,在假日期间生活应有规律,保证睡眠充足,节制饮食与烟酒,避免疲劳过度。高血压、冠心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注意防范疾病复发。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新冠肺炎 高峰

上一篇:“永远跟党走”西安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预赛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