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河一山”绿道景观五一期间开放 西安公交将加强沿线运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4-29 16:11:33
[摘要]“三河一山”绿道景观五一期间将对外开放,西安公交将加强途经线路运力配备工作。

  2021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做好节日期间公交营运保障、安全服务等工作,西安城投集团下属西安公交集团科学安排运力,对司乘人员进行文明服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和营运保障工作,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良好的出行保障。

  “五一”假期前夕,西安公交集团领导班子提前部署科学决策,成立了节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劳动节工作安排》,对车辆营运、消毒、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节日期间,西安公交将增加旅游线路运力配备和增加途经重点景区线路的运力配备。根据游5(306路)、307路、环山旅游线路客流情况,提前做好车辆抽调、司乘人员班次安排等工作,有序增加线路运力,适时开通地铁华清池站至兵马俑的区间车,确保节日期间游客的正常出行。同时根据市区线路客流变化规律,增加途经公园、旅游景区、商业中心的线路运力,重点加强途经大雁塔、钟鼓楼、大唐芙蓉园、昆明池、植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楼观台、东汤峪等市区景点的线路运力配备,灵活调度,满足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据悉,“三河一山”绿道景观五一期间将对外开放,预计途经“三河一山”绿道(浐河、灞河、沣河、环山路)的线路客流将有所增加,西安公交将加强途经线路运力配备工作,同时做好线路应急运力储备和延时准备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出行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西安公交对一线司乘人员进行文明服务和文明交通规范的培训,要求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站点停车依次有序。司乘人员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坚持使用文明用语,照顾好特殊乘客,展现西安公交良好形象。为保证车辆设备安全,各单位对所有参加营运的车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机件检查,确保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保修分公司还将安排专人对重点景区线路车辆进行趟次安检,公交救援团队全员值守,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全力保障市民便捷安全出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三河一山 五一 假期

上一篇:西安子午大道部分盲道缺少无障碍坡道 城管:已全部整改 下一篇:保障十四运会 西安公交15条全运线路圆满开通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