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尽可能避免出境旅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4-30 07:10:39
[摘要]4月29日,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有关专家分析,“五一”假期旅游人次将呈现增加趋势,甚至可能突破2019年同期旅游人数。然而,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4月29日,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有关专家分析,“五一”假期旅游人次将呈现增加趋势,甚至可能突破2019年同期旅游人数。然而,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假期旅行温馨健康提示:尽可能避免出境旅行。当前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较高。如确需出境,返回时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集中隔离观察14天以及后续健康随访。尽可能避免前往国内中风险地区。出行前关注国内风险地区变化情况。

  出行前:了解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积极做好测温、扫码等措施。关注旅游景点预约、限流、错峰等规定,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扎堆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或长时间逗留。

  旅行途中: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出行时要遵守秩序,做到不拥挤,规范佩戴口罩,并妥善保存有关票据。如出现发热、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干咳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请立即终止行程,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并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旅行归来:继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请及时就医,前往医院时应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疾控 假期 健康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今秋投用126所学校 新增学位10.8万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