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界通报导游怒骂游客骗吃骗喝调查处理:对旅行社罚20万

社会新闻 微信公号“掌上张家界” 2021-04-30 07:36:19
[摘要]微信公号“掌上张家界”4月30日凌晨消息,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9日发布关于对 “4.21”涉旅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的情况通报。

微信公号“掌上张家界”4月30日凌晨消息,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9日发布关于对 “4.21”涉旅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的情况通报。

4月21日晚,网络上传出导游与游客争执涉旅事件。确认该事件发生在张家界古庸匠翠翡翠城后,张家界第一时间成立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涉事旅行社及导游有合法资质。该团队在旅游接待服务经营中未出现零负团费现象,旅行社未擅自变更旅游行程。旅行社使用的车辆、酒店、景区、用餐地均为合法主体。但是,调查发现该起涉旅事件中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现将有关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一、中国旅行社总社张家界有限公司,存在构成侵害消费者人格尊严权利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该公司处理如下:1.责令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2.行政罚款200000元人民币。

二、中国旅行社总社张家界有限公司“湘享旅游”部门负责人杨某宜,在该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拟对其作出行政处罚10000元人民币。

三、导游邱某,其行为严重损害了所接待游客的切身利益,但基于其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海南执业未因服务质量问题被游客投诉和受到行政处罚的过去表现,且在事件发生后及时向当事游客赔礼道歉,积极消除影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拟对邱某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改正;2.行政处罚30000元人民币。

张家界市将以该事件为戒,本着问题导向,就旅游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排查,推进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

在此,我们提醒来张家界旅游的海内外游客,一定要从张家界旅游官网等正当渠道咨询和获取出行信息,选择合法的旅行社和旅游市场主体,当您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向官方投诉台0744—12345投诉维权,我们一定会依法依规处理,切实维护好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来源:微信公号“掌上张家界”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家界 游客 导游

上一篇:北流公安通报幼儿园持刀伤人事件:初步认定嫌犯为精神分裂症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