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站“五一”假期运输全面开启 西安北站单日发客量有望突破新记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30 15:40:29 编辑:刘永拓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北1.jpg

华商网讯 2021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自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西安站预计发送旅客2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8.3万人次,其中,管内西安北站单站单日客发量有望突破新纪录。

今年“五一”假期,随着我国经济加快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意愿显著增强,特别是西安车站改扩建工程新建北侧高架候车室投用、北车场启用,全新候车环境服务旅客出行。

预计旅客发送情况。铁路假期运输8天,西安站预计发送旅客预计发送旅客2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8.3万人次,较日常日均旅客发送量增幅达50%以上。其中,西安车站单站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西安北站单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30日、5月1日,节后客流高峰集中在5月4日、5月5日。客流以探亲、旅游流为主,出行方向集中在成都、重庆、北京、上海、汉中、宝鸡、华山、大荔等地。

新增运能运力情况。西安站假期运输按照高峰运行图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提前摸排旅客出行需求,用满运能运力,动态增开列车,截止4月30日12时统计,共计新增北京、上海、银川、兰州、庆阳、环县、中卫、峨眉、重庆、大同、乌鲁木齐,管内宝鸡、大荔、汉中、延安、彬州、华山、安康、神木等方向旅客列车783列,其中,西安北站增开旅客列车702列;西安车站增开旅客列车81列。

服务旅客出行举措。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组织服务工作,西安站加密相关自助设备巡检,动态开启人工售票窗口,做到各窗口全覆盖办理“售、改、退”业务,避免旅客重复排队;进口处设置“老、幼、病、残、孕”以及急客通道,实名制验证、重点旅客服务区、站台以及候车关键处所增加人力引导,确保旅客便捷出行;每四小时对售票大厅、候车室、卫生间、扶梯、座椅、出站口等旅客易接触的地方进行预防性消毒,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同时,西安站提前对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等合作院校,招募青年志愿者126人,为大客流运输组织补强引导力量。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一是提醒旅客高峰日出行,请务必预留好到站实名核验与安检时间,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以免因误车而耽误行程。二是请旅客前往车站时,一定看好票面发站信息,票面站名为西安北,乘车地点是西安市未央区元朔路西安北站;票面站名为西安,乘车地点是西安市新城区环城北路44号西安火车站;票面站名为西安南,乘车地点是西安市长安区引镇汇通路西安南站。三是旅客候补车票功能仅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具备,提醒旅客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以免造成不便。四是出行旅客请佩戴好口罩,配合进站扫码测温。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 西安 北站 旅客 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