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今年5月试运行!西安航天基地高品质水厂加速推进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4-30 23:40:20
[摘要]西安航天基地以打造新型水循环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大力推进供水扩容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水兴航天”是西安航天基地“十个航天”规划的重要内容。今年来,西安航天基地以打造新型水循环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大力推进供水扩容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5月底,对标雄安新区供水水质的全国第2家全地下式高品质水厂一期将正式试运行,实现从大峪水库西干渠应急输水管线新增日供水5万方。

\

  航天基地高品质水厂项目效果图

  航天基地高品质水厂位于兆寨街办兆寨村,采用地上水厂与地下水厂结合的形式,设计供水总规模40万吨/日,其中地上水厂建设规模5万吨/日,地下水厂建设规模35万吨/日。工程采用常规处理结合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可大大提高出水品质。

  截止目前,该工程一期(地上5万吨/日)清水池送水泵房水池满水试验已完成。按照时间规划,计划于今年5月底通水试运行,届时可实现日供水5万吨,切实满足区内居民生产生活需要。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西安航天基地将通过实施供水扩容、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三大工程”,到2025年,实现日供水40万方以上,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30%,基本建成大西安新型水循环经济示范区。(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 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今年5月试运行!西安航天基地高品质水厂加速推进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将建设省级融媒体产业聚集地标! 下一篇:距离缩短8公里!航天南路跨西康高速桥梁正式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