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期西安天气以多云为主 2日-3日将迎阵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01 19:52:14
[摘要]我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西安市民已经感受到了夏日的炎热。早晚凉午后热是这两天的特点,大家及时添减衣物防感冒。

  1日假期的第一天,我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西安市民已经感受到了夏日的炎热。早晚凉午后热是这两天的特点,大家及时添减衣物防感冒。

  1日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9-9.1 ℃,关中5.8-15.3 ℃,陕南6.9-16.9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志丹站(1.9℃)。 最高气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岚皋、平利站(33.3 ℃)。陕北地区23.2-31.1 ℃,关中20.8-31.6 ℃,陕南28.5-33.3 ℃。30 ℃以上的县市有29个站, 西安1日最低气温14.4 ℃,最高气温29.2 ℃,

  根据最新预报,2-3日受短波槽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2日陕北南部有中雨,西部局地有大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关中西北部有大到暴雨。陕北有6-7级偏南风,关中北部有6级偏东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并伴有浮尘。4日天气转晴,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5日受短波槽影响,陕南有弱降水。这个5.1假期,天气多变,来陕游玩的人们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和天气变化安排出行。

  西安市气象台5月1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近期西安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受短波槽东移影响,2日下午到晚上有阵性降水。具体预报如下:1日晚上多云,2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15℃~25℃,北部地区东北风3-4级;3日阵雨转多云,13℃~25℃;4日:多云,14℃~2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气 阵雨

上一篇:兵马俑博物馆明后两日门票已预约满 4日、5日有少量余票 下一篇:山东临沂一幼儿园教师骑孩子、打耳光?官方:已停园整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