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档上线2天西安票房过千万 影院却担心“档期”之后“无片可排”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凌旎 2021-05-02 16:42:09
[摘要]从4月30日到今天(5月2日)截至发稿前,西安市总票房已超过1233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502164218.png

  五一期间,西安市一家影院挤满了观众。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此时各大影院还在等待复工。而今年,《悬崖之上》《你的婚礼》《秘密访客》《追虎擒龙》等13部影片同时发力,这个五一也被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从4月30日到今天(5月2日)截至发稿前,西安市总票房已超过1233万元。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4月30日,西安市票房为328万元,5月1日当天票房达到666.3万元。《悬崖之上》宣传已久,是毫无疑问的“流量担当”,此次五一档也不负预期表现优异,上映两天票房达到382.2万元。《你的婚礼》是五一档中唯一一部爱情片,由于类型稀缺成为了“杀出重围”的一匹黑马,上映两天票房马上超过400万元,且高票房有望持续。

  西部网・陕西头条了解到,每年的五一档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且每次都有不俗表现。2019年,仅3天的时间全国票房就突破了15亿元票房大关,在《复仇者联盟4》的强势带动下,西安市总票房达到3239.4万元。因为“有大片、类型全”,各大影院都很看好今年五一档,因此纷纷提前筹备,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

  但是,由于五一期间没有好莱坞进口大片引进,也有影院认为国产电影不足以让电影市场“爆发”。同时,清明档、五一档、春节档扎堆,但平时无片可排的情况让一些影院从业者感到担忧。

  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大影院之所以看中“档期影市”,就是因为日常市场较为冷淡,只能抓住一年当中这几个重要档期,但这对于影院来说不是健康的发展方式。“过度看重档期,反映出片方营销手段较为保守。影院是电影生产的终端,只能按照片方的排期,长此以往就显得被动,逐渐造成了档期火爆、平时萧条。”



来源:西部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票房 五一档

上一篇:视频丨西安航天实业星座广场裸眼3D亮相 惊现十四运吉祥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