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天 陕西中北部有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02 19:08:58
[摘要]2日西安急风骤雨,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雷电、大风、浮尘预警,这几天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安排好出行计划。

  五一长假第一天,西安火力全开,骄阳炙烤。没想到第二天就变脸了。2日西安急风骤雨,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雷电、大风、浮尘预警,这几天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安排好出行计划。

  2日我省迎来降雨吹风降温天气,截止17时,全省共计47站出现降水,陕北0.0-25.6mm,关中0.0-35.1mm,陕南0.0-0.9mm,最大降水出现在旬邑站(35.1mm),全省共计54站出现6级以上大风,主要分布在榆林、铜川、渭南、咸阳、西安、商洛和安康等地区,受降雨吹风天气影响,郴州、留坝、洛川、华山、蒲城和宜君等地区的能见度小于1km。

  2日最低气温:陕北5.4-13.6 ℃,关中7.3-16.0 ℃,陕南12.4-19.2 ℃,最低值出现在神木站(5.4 ℃)。最高气温:陕北22.7-27.0 ℃,关中18.6-26.6 ℃,陕南24.2-30.4 ℃,最高值出现在城固站(30.4℃)。2日西安最低气温14.6 ℃,最高气温25.2 ℃。

  西安市气象台5月2日11时50分发布大风、浮尘、降水重要天气报告: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预计5月3日下午至4日西安市有一次大风、浮尘天气过程。全市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本次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2~4℃。另外,2日下午到晚上,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10~25毫米)。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过程前期伴有雷暴及短时强降水,后期有大风、浮尘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于有浮尘天气,公众出行需佩戴口罩,目前正值五一假期,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3-4日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

  预计3日白天陕北南部、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此次过程风力较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佩戴口罩。目前正值五一假期,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5月2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预计3日下午至4日西安市市有一次大风、浮尘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3日阴天转多云,11℃~23℃;4日多云,14℃~25℃,偏北风4-5级;5日多云转阴天,11℃~26℃。

  天气趋势:

  5月3日: 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南部、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5月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

  5月5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有5-6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 沙尘 天气

上一篇:再加开87列!5月3日西安至各方向列车均有余票 下一篇:沙尘来袭!3日4日陕北空气或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