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熊孩子”踢坏影院银幕后续来了 一块银幕有多贵?

要闻 央视新闻 2021-05-04 22:09:15
[摘要]5月1日中午12点10分,该影院的某场电影放映结束后,一名“熊孩子”走到银幕前,对银幕连续五次拳打脚踢,全程没有人上前制止。

央视新闻5月4日消息,今年五一档本是影院的人流高峰期,但是广东东莞这间影院却遇上了糟心事......

网传视频显示,5月1日中午12点10分,该影院的某场电影放映结束后,一名“熊孩子”走到银幕前,对银幕连续五次拳打脚踢,全程没有人上前制止。

警方:找到“熊孩子”家长了

昨天(3日),东莞警方最新通报,民警已联系上涉事儿童的监护人。公安机关正积极引导影院和儿童监护人双方通过法律程序妥善解决问题。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影院:有凹陷和损坏,银幕必须换

对于网传的“熊孩子踢了5下,家长需要赔偿影城18万元,每踢一下三万六”,影院工作人员回应,这种说法是谣言。

影院声明

但是银幕已经损坏,必须进行更换,“已经有一块凹陷和损坏,影响到正常播电影了,播电影的话会有裂痕出现。”

影院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银幕必须进行更换

至于损失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影厅还在营业,因为孩子踢的是银幕的最下端,事情发生于五一假期,只能继续营业,如果不继续营业,影院的损失会更大。赔偿的问题,需要找到当事人后,再找第三方的机构做定损。

影院银幕受损,不是第一次了,海南“熊孩子”踢坏银幕 

2020年国庆档期间,海口也发生过一起“熊孩子损坏影院银幕”的事件。10月4日下午2点半左右,海口的恒视激光巨幕影城,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小朋友来看动画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影片正在播放中,一位小朋友从四排爬到一排,用脚轮番脚踢银幕,导致银幕损坏。

事发影厅属于小厅,银幕制作费用只需要1万多元,但更换银幕也花费了十多天,导致影院的排片受到影响。后来,经过协商,孩子家长赔偿了2万多元。

天津影院银幕被划,损失近两百万

比起小厅的普通银幕,IMAX银幕的造价高很多。2018年1月28日,春节前夕,天津中影国际影城津湾广场店的IMAX银幕被划烂,但影院方一直未能找到肇事者。

据悉,这块银幕本身价值就高达40万,从海外引进到中国的运输费用约为40万到60万左右。换言之,这块巨幕价值高达80万到100万,还不算搭建、人工等这些费用。虽然影院第一时间更换银幕,但仍花费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影院当时的停业损失最少也在百万以上。

受损的这块巨幕到底多贵?

赔是肯定要赔,具体需要赔偿影院多少?这样一块巨幕究竟价值几何?据悉,受损的东莞影院银幕是杜比全景CGS中国巨幕。

以进口IMAX巨幕为例,重庆金逸影城星光时代店更换一块与东莞影院受损银幕差不多尺寸的进口IMAX巨幕,过程非常耗费人力物力,耗时五六个小时。

从海外漂洋过海而来,再由专门的集装箱车辆运到影院所在的商场。

为保证后期的观影效果,银幕不能折叠,因此必须在IMAX厅墙上打开一个洞口,才能进入影厅。

完整地摊开放置在影厅座椅上,才能开始吊装。为了防止刮痕,前面十几排的座位上都铺上了厚实的塑料布。

最后,工作人员给幕布上方穿铁管,绑好挂绳,随后一同协力拉动挂绳,平稳挂起银幕,再进行调整和放映机的测光。

业内人士表示,进口IMAX银幕的造价加上运输的费用,价格在四五十万左右,而且一旦受损,只能更换,“所有银幕表面都有一层特殊的金属涂层,一旦损坏就修复不了,别说踢一下,摸都不能摸,摸了就掉了,只有全部换”。电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其实都购买了“公众责任保险”,像东莞影城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得到保险赔偿,但影院方也完全可以向涉事孩子家长提出民事赔偿。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影院 银幕 价钱

上一篇:练杭高速6车追尾致6死事故通报:肇事货车所载钢材未捆扎 下一篇:云南瑞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