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热搜了!雨夜漫步大唐不夜城 网友:西安值得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5-05 07:12:3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记得5月2日晚,西安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之夜吗?

图片

图片

有人在家里躲雨,也有人在雨中体会不一样的乐趣。

当晚,从全国各地来西安游玩的朋友,体验了一次雨夜漫步大唐不夜城。而这场下得“恰如其分”的大雨,让游客们在不夜城中狂欢,也让西安大唐不夜城再次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

78389b40b59996e239c3a6928a2f3cb0.png

虽然淋湿衣衫,踩湿了鞋子,但网友们依然留言道:西安值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头攒动,夜雨微凉,灯火通明,甚是难忘。

图片

“雨这么大,也熄灭不了我们参观的热情......”“这样的体验,终身难忘!”

图片

图片

到底是什么让游人冒雨前往,又是什么吸引着他们前往驻足!西安为什么值得,答案在这里!

图片

作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之一,大唐不夜城先后推出文旅消费券、穿“月”市集,唐潮有约等一系列福利优惠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与此同时,创新打造“大唐制造”品牌,团扇酥、小唐朝的冰等为游人带来了独特的“大唐烟火气”。

图片

图片

西安市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

工作人员 晋鹏源:这一年来,我们整个客流量也好,还是沿街商铺都已经实现了一个全面复苏。截至2020年底,我们整个沿街商铺收入达到了1.06亿,同比增长了33%。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伴随着“诗仙”李白的千古佳句,全新的唐风演艺《诗歌艺术》,让游客们仿佛置身在千年前文人墨客、吟诗作对的场景中。

图片

图片

河北游客 王锐:感觉很震撼,对原来就是书本上学的这些诗歌有更深刻的认识,还有就是(演员)李白找的真好,很像。

图片

游客 贾女士:因为这旁边就是大雁塔,然后在这种环境底下看这种表演的话有一种沉浸的感觉,让人体验感非常强。

图片

大唐不夜城《诗歌艺术》李白扮演者 杨理驰:唐诗文化是非常能代表我们西安的一个标志,在大唐不夜城中去朗诵唐诗,让观众真正去体验、感受到唐诗的魅力以及大唐不夜城这么多美景美色,是非常自豪的。

图片

无音乐,不狂欢。人气爆表的音乐舞台也是吸粉儿重点区域,除此之外,步行街上还分布着许多小型舞台每晚都有杂技、曲艺、民乐演奏等文艺演出。“不倒翁小姐姐”、“石头人”、“敦煌飞天”等文化IP ,在社交台实现了50亿次以上的视频播放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图片

图片

浙江游客 吴先生:来西安肯定会来不夜城,包括之前抖音上其实也很多关于不夜城的一些视频,感觉很漂亮。游人确实也很多,这种文化输出我觉得很好。

图片

广东游客 肖思怡:走在这个充满唐代建筑的街上,然后自己又身穿着古装,就感觉自己真的在大唐的宫殿里面看表演,就是很想站上去跟他们融为一份子。

图片

从大雁塔北广场升级一新的水舞光影秀,到最南端绚丽多彩的开元广场,从《戏演壁画》走出来的唐代女子,到融合现代声光电技术的《再回长安》等大型实景演出,让大唐盛世的缩影在这里一览无余。

图片

千年大雁塔下,户外交响乐公演、中国华服日等文化活动,让时空在此交错,西安美术馆、西安音乐厅应接不暇的各类展览及演出,让世界聆听来自长安的“邀约”。

让全国人民向往的大唐不夜城,你爱了吗?

图片

图片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不夜城 西安 漫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