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卖平台消费报告:五一假期“躺酒店点外卖”订单增长2倍

要闻 澎湃新闻记者杨喆 2021-05-05 07:55:14
[摘要]在“补偿式出游”的背景下,今年五一假期,人们的出行热情空前高涨。  

  在“补偿式出游”的背景下,今年五一假期,人们的出行热情空前高涨。

  与以往在旅游景区、目的地热门餐馆排队就餐的方式有所不同,“躺酒店点外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外卖平台饿了么方面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2倍及以上,较今年清明假期有明显增长。这都从侧面反映了假期旅游的“爆发式复苏”。

  饿了么发布的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成为近5年来最高。其中,尤以酒店、景区等区域为代表,外卖需求翻倍增长。

外卖平台“饿了么” 图

  外卖平台“饿了么” 图

  而近年来,随着岛屿、古村落等小众景区的走红也带火了三四线城市的乡村旅游。环比节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秦皇岛、北海、龙岩、漳州和恩施等多地的酒店民宿外卖量增幅明显。以阿那亚走红的秦皇岛酒店订单环比增长超1倍,同比增长2倍;而以古村落知名的龙岩和漳州,酒店外卖需求环比节前也均涨了60%以上。

  按全国景区外卖订单量排名来看,杭州、青岛、苏州等依旧是小长假的热门旅游城市。同时,淳安千岛湖、东阳横店、漳州东山岛、上海崇明岛等郊区景点人气也相当高涨。

  小长假也拉动了早餐和宵夜消费。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假期里很多出游的年轻人过上了更为规律的“加餐”生活。环比节前,消费者午、晚餐外卖需求略有下降,反之,早餐(5-7点)和晚上10点之后的宵夜需求增长显著。

  其中,又以酒店和景区的早餐宵夜需求增长最为旺盛。很多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出行攻略中也都提到,“吃饱拼早起、避人流出发”的重要性。

  饿了么大数据还显示,受外地游客的偏好和出行临时需求等影响,今年五一期间,农家菜外卖增长11倍,母婴用品、药品、日用品等临时外卖需求,和小龙虾、螺蛳粉等热门宵夜订单量也平均增长2倍及以上。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杨喆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消费 酒店

上一篇:五一旅游爆炸式增长 “机票盲盒热”促多地预订涨超5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