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熊孩子”脚踢电影银幕或赔数万元 西安最贵影厅造价150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5-05 19:50:34
[摘要]卢米埃影城(曲江创意谷IMAX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银幕都是进口定制的,基本都是金属的,无法清洗,留下印子就会影响观影效果。

  五一假期期间,东莞“熊孩子”脚踢电影银幕一事引发关注,先是网传“要赔18万元”,后有影院回应、警方通报,18万元是谣言,但是损坏的银幕必须更换,具体价格还需定损。而业内人士称,此类银幕价格大约在五六万元。

  华商报记者采访西安本地影院及业内人士获悉,西安虽未出现过“拳打脚踢”银幕的情况,但出现过不少孩子用手摸银幕的现象,银幕都会留下手印,影响正常观影效果,影院考虑到更换成本过高等原因,会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大都以警告、提示解决。业内人士称,为了追求更好的观影效果,影院都在提升设备,西安最贵影厅造价1500万元。

  东莞“熊孩子”对银幕连续五次拳打脚踢 网传家长要赔18万元

  5月1日中午12点10分,广东东莞一影院的某场电影放映结束后,一名“熊孩子”走到银幕前,对银幕连续五次拳打脚踢,全程没有人上前制止。

  对于网传的“熊孩子踢了5下,家长需要赔偿影城18万元,每踢一下三万六”,影院工作人员回应,这种说法是谣言。但是银幕已经损坏,必须进行更换,“已经有一块凹陷和损坏,影响到正常播电影了,播电影的话会有裂痕出现。”

  至于损失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影厅还在营业,因为孩子踢的是银幕的最下端,事情发生于五一假期,只能继续营业,如果不继续营业,影院的损失会更大。赔偿的问题,需要找到当事人后,再找第三方的机构做定损。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受损银幕为杜比全景声CGS中国巨幕,18万元夸张了,实际价格五六万差不多。

  5月3日,东莞警方最新通报,民警已联系上涉事儿童的监护人。公安机关正积极引导影院和儿童监护人双方通过法律程序妥善解决问题。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影院银幕受损不是第一次了 海南“熊孩子”踢坏银幕赔了2万元

  2020年国庆档期间,海口也发生过一起“熊孩子损坏影院银幕”的事件。10月4日下午2点半左右,海口的恒视激光巨幕影城,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小朋友来看动画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影片正在播放中,一位小朋友从四排爬到一排,用脚轮番脚踢银幕,导致银幕损坏。

  事发影厅属于小厅,银幕制作费用只需要1万多元,但更换银幕也花费了十多天,导致影院的排片受到影响。后来,经过协商,孩子家长赔偿了2万多元。

  天津影院银幕被划 损失近两百万

  比起小厅的普通银幕,IMAX银幕的造价高很多。2018年1月28日,春节前夕,天津中影国际影城津湾广场店的IMAX银幕被划烂,但影院方一直未能找到肇事者。

  据悉,这块银幕本身价值就高达40万,从海外引进到中国的运输费用约为40万到60万左右。换言之,这块巨幕价值高达80万到100万,还不算搭建、人工等这些费用。虽然影院第一时间更换银幕,但仍花费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影院当时的停业损失最少也在百万以上。

  西安一影院:如果银幕损坏严重影响观影效果 只能走法律程序

  卢米埃影城(曲江创意谷IMAX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银幕都是进口定制的,基本都是金属的,无法清洗,留下印子就会影响观影效果。

  影院暂时还没有遇到过类似现象,但是需要提醒观影者,这种银幕真的很贵,一旦损坏无法进行放映只能整块换掉,银幕从国外定制回来到安装会产生各种费用,而且影院是营业场所,更换期间耽误的时间都会核算每天的损失。

  目前影院采取的措施是在距离荧幕大约1米处拉了一根绳子,挂上“银幕有电 禁止触摸”的警示牌,同时还有工作人员每十五分钟进行巡场,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如果真的很不幸发生了,并且严重影响观影效果,那就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工作人员说。

  陕西共有约350家电影院 出现过不少“熊孩子”手摸银幕的现象

  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曹欢介绍,为了提升观影效果,目前大部分电影院使用的都是金属幕,对比其他幕,金属幕树脂板外密布的金属分子组成的蜂窝阵列,可以将四周的干扰光波吸收,对比度极高。

  它不仅可以克服传统幕黑白不分明、图像不清晰等一系列弊端,而且增益可以达到4.5-8以上,能满足更高的观影需求,比如放映3D电影。

  虽然被称之为“金属幕”,但它却并非像金属一样坚硬,电影院使用的金属幕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金属粉,触碰会导致金属粉脱落,加速金属粉的氧化,从而损坏屏幕。 幕被损坏后,在放映电影时可以很明显看出损坏部分与未损坏部分画质以及清晰度等方面的差异,严重影响观影体验。

  “比如用手摸一下,以后再看任何电影都能看到手掌印。”曹欢说,陕西约有350家电影院,其中西安120多家,很多影院都遇到过“熊孩子”手摸银幕的现象,由于孩子个头小,手印大都在银幕下方,影响不算太大,影院最终大都以警告、提示解决。

  更换银幕成本太高 西安最贵影院一个厅造价1500万元

  曹欢说,无论是手摸还是脚踢,银幕都会留下痕迹,严重影响观影效果,造成的损坏无法恢复,如果要保证观影效果只能整块换掉,换掉的幕也无法二次利用,因为每个放映厅的尺寸都是不一样的。

  更换银幕的工程很复杂,需要在墙上打洞,用吊车更换银幕后,再把洞给封上,施工需要大约半个月时间,还会影响影院营业。

  一般来说,银幕的价格是按照每平米单价计算的,IMAX银幕比普通银幕大一到两倍,造价自然也是普通银幕的一到两倍。一般情况下百十座的放映厅仅银幕就需要几万元钱,还不包括运送等费用。

  曹欢介绍,西安目前最贵的影院有三种情况。一种是高新万达影城的杜比影院厅,是陕西省唯一一个杜比影院厅,一个厅的造价就达1500万元,包括芝华士真皮座椅、音响、放映机、银幕。第二种是CINITY影院,CINITY影院系统综合运用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和沉浸式声音等电影放映领域的新技术,从分辨率和像素质量等方面全面提升整体声画品质。第三种就是IMAX影院,银幕越大价格越高。

  如何防止“熊”孩子破坏银幕? 大多数影院会立提示牌

  曹欢说,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大多数影院都会设置提示牌,但是这种措施对于孩子来说效果并不理想。

  与此同时,影院还会派工作人员进行巡厅,巡查电影放映质量和不规范的观影行为。由于疫情影响,影院的票房等各项营收都有所下滑,部分影院的房租成本不降,只好缩减人员成本,巡厅频率也从原来的15分钟改为现在的30分钟,巡厅空隙间就有概率出现一些问题。

  是否可以给银幕买保险呢?曹欢说,影院一般买保险都会买火灾等意外险,这种人为情况导致的损坏没办法纳入保险。

  “所以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家长,一定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曹欢说,银幕造价确实较高,谁也不想发生此类事件,这对影院和孩子家长都是损失。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银幕 西安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韵达快递多日未配送 网点:人手不足三天恢复正常 下一篇:未来3日西安均以晴好天为主 最高温在30℃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