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陕西人流量暴涨 酒店、景区外卖需求增长超2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罗淇珂 2021-05-06 06:52:00
[摘要]​五一假期陕西各个景区客流量暴增,西安大唐不夜城地铁口排起百米长龙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众论。随着人流量的暴涨,陕西餐饮消费自是紧跟涨势,呈“爆发式复苏”之态。据陕西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158家监测餐饮样本企业餐饮收入656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32.67%。

五一假期陕西各个景区客流量暴增,西安大唐不夜城地铁口排起百米长龙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众论。随着人流量的暴涨,陕西餐饮消费自是紧跟涨势,呈“爆发式复苏”之态。据陕西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158家监测餐饮样本企业餐饮收入656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32.67%。

各大景点人流量暴涨,景区外卖需求有2倍以上增长

五一假期第五天,当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人从众”画面,一条关于外卖的消息冲上热搜。

饿了么发布五一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创近5年来新高。酒店、景区等场所外卖需求有2倍以上增长。其中,来自酒店的早餐、宵夜需求增长最为旺盛,游客们最爱下单咖啡、粥、生煎等早餐和特色菜、烧烤、螺蛳粉等宵夜。

受游客的偏好和出行临时需求等影响,五一期间农家菜外卖、母婴用品、药品、日用品等临时外卖需求订单量均有增长。

华商报记者采访到五一前来西安游玩的旅客李女士表示:“西安的景点很多,一日吃喝玩乐结束后回到酒店还是会饿。且出门旅游往往没法带全行李,我们就会在酒店里点外卖。像西安的一些美食泡馍、肉夹馍、冰峰,我们都很喜欢。”

一秒入夏,冷饮、小龙虾新品受热捧

五一期间,人潮汹涌,不少生鲜超市也成为了消费者购物的首选,西安盒马线下客流增长超过35%。

据盒马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本地特产在线下销售有大幅增加外,线上线下整体销售环比增长超过100%。小龙虾是这个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单品之一。除了鲜活小龙虾外,盒马提供了可以现制小龙虾并且推出不少新口味。除了延续往年比较受欢迎的麻辣、十三香等口味外,今年与酒类品牌野格联合推出的“盒马·野格”冰醉小龙虾成为小长假里另外一个“网红”单品,上市第一天便在三个小时内售罄。

据西安盒马工坊负责人王军平介绍,对于小龙虾口味西安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麻辣、十三香,无论是配啤酒或者宵夜都是小长假里大家的不二选择,但是对于近来的流行口味,加了白桃乌龙茶的野格冰醉小龙虾,既有白桃乌龙的清新,也有酒的醇厚,更受年轻人的喜爱。且近来西安气温骤升,一秒入夏,雪糕、冰激凌等冰品销量涨幅十分明显,超过100%。

万券齐发,引客前往

节日期间,宝鸡市举办“姜炎古味·食尚渭滨”美食节,咸阳市举办老字号品牌展暨国际面食之都寻味之旅活动,餐饮经营企业纷纷推出点餐送券、满额即减等优惠活动。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还在节日期间在支付宝平台发放了消费券,让消费者们在五一期间打卡西安饮食旗下西安饭庄、同盛祥、德发长、东亚饭店、春发生、清雅斋等老字号美食的同时更享实惠。各大餐饮门店客流量全面恢复疫情前正常水平,餐饮消费火爆。

来自广州的林女士和她的同伴就领取到了消费券,并去同盛祥、德发长打卡了最具西安风味的本地美食。林女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我虽然是个南方人但对北方的饮食一直很向往,这次我去同盛祥吃了牛肉泡馍,还去德发长吃了饺子宴,西安美食真得很好吃。我们还领了消费券,加上店里的活动,特别划算!”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罗淇珂

五一餐饮消费趋势

五一酒店外卖量同比增长超2倍,环比超过清明

早餐、宵夜外卖需求环比节前均有明显增长,小龙虾等单品人气回归,从侧面反映假期消费“爆发式复苏”

五一期间农家菜外卖增长11倍,母婴用品、药品、日用品等临时外卖需求订单量均增长2倍以上

不少生鲜超市也成为消费者购物的首选,西安盒马线下客流增长超过35%,除了小龙虾等海鲜水产,水果、酒水饮料以及冰激凌等成为最受欢迎品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人流 外卖

上一篇:最新路况!西安绕城丈八至高新区、曲江至长安路等通行缓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