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西安逛街报告出炉! “亲子游”火爆西安卖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5-06 06:55:00
[摘要]12345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被称为“史上最挤小长假”,谁给了你出门的勇气?买买买啊!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被称为“史上最挤小长假”,谁给了你出门的勇气?买买买啊!

经历了2020年“把五一当春节过”的“找快乐”,今年五一小长假各大卖场“怦然再心动”,销售与客流再创新高。华商报独家披露西安部分卖场五一期间销售数据,看看你为这场“过亿项目”,贡献了多少?

>>逛街大数据:

五一小长假

捧红餐饮、零售、影院、亲子业态

大雁塔:游客加持 零售加餐饮火到不行

大雁塔作为今年西安五一小长假的核心景区,人山人海一片爆红。对于外地游客,西安除了大雁塔,很多购物中心也是假期首选地。

■西安大悦城:

5月1日-4日期间累计销售近4000万元,同比增幅32.6%,全馆客流超50万,同比增幅163%,其中零售、餐饮业态等品类销售拔得头筹。

高新:巧思赢市场 社区型商业每天都有新互动

高新几家购物中心今年五一小长假动了不少心思,从莎士比亚戏剧沉浸式演出到新开卖场的滑板竞演,每一场互动都是满满诚意欢迎你。

■西安大都荟:

5月1日-4日期间累计销售1196.91万,同比增幅47.6%,街区客流24.2万,同比增幅103.36%,其中餐饮、超市、零售类销售突出。

■西安高新万达广场:

客流同比增幅125%;销售同比增幅139%。数码和儿童游乐业态表现抢眼。

■方圆荟高新购物中心:

作为新开卖场,5月1日-4日,整体销售额420万,客流量5万多,餐饮、生活精品和儿童业态十分火爆。

城北:疯狂换季 黄金饰品热卖

五一假期恰逢立夏,又到了疯狂换季买新衣的季节,女装和黄金饰品成为城北各大卖场的销售黑马。

■西安大融城:

5月1日-4日,整体销售2500万,客流25万,同比均上升80%;其中餐饮、女装、化妆品和黄金成为爆款。

■西安大明宫万达广场:

五一小长假,客流同比增幅82%,销售同比增幅84%,影院和运动品牌成为“黑马”。

城东:娱乐业态同比增速领先

城东作为西安商业的“隐藏艺术家”,今年五一部分卖场销售进入“千万俱乐部”阵营。会玩的“艺术家”们,让城东的娱乐业态在这个小长假火了一把。

■西安益田假日世界:

5月1日-4日,整体客流26万,同比增长162%;销售额突破2000万,同比增长152.2%;销量排名靠前的业态是餐饮和零售;销售同比增长领先的业态是娱乐配套和少儿教育培训体验业态。

>>达人逛街:

五一必买“珍珠包”和粉底液

三位时尚达人作为我们的“观察员”,分享了她们的五一买买买计划,快来看看吧。

时尚达人 李文Coco

特别计划:珍珠包立夏搭配绝佳单品

推荐理由:珍珠单品早就不是妈妈们的专属了。现在,无论是温婉、贵气,还是复古、街头,拥有了珍珠大法,就是街上最时髦的仔。搭配连衣裙、白衬衣、西装外套都超赞,既好凹造型又风情满满,上身就是贵妇级别。

中国东方航空“空姐”竹竹

特别计划:气垫粉底液

推荐理由:五一小长假,长时间的飞行遇到脱妆问题很麻烦。气垫粉底就是我这个干燥沙漠皮的福音,上脸很好推开,遮瑕力也足够,涂完秒变细腻有光泽的奶油肌,十几个小时过后,妆容看起来依然很服帖。

颜言城市记主理人 颜言

特别计划:八百里骑士嘉年华

推荐理由:五一偶遇一场超级机车展,另外还有复古Disco音乐派对和露营派对,现场特别high,让人迫不及待地准备迎接夏天了。

>>记者跑街:

聚餐火爆 奶茶热卖

目的地: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MO-MOPARK、西安龙首印象城、CityOn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

记者在假期跑街过程中发现,五一期间,各大卖场除了推出全品类的满减促销外,还有包括“超级玩家玩具收藏展”“第二届青年文化节”等IP活动持续整个五月,甚至到六月,内容也是各具特色,包括音乐表演、滑板比赛、现场脱口秀等。

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是假期的消费热点。一些热门的餐饮品牌,等位时间甚至超过两小时,除了家庭聚餐,各种休闲美食也格外火爆,一位奶茶店的员工告诉记者,前三天特别忙,外卖和线下订单都很多,比平时周末还忙。

亲子客群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主流客群,儿童游乐场、教育培训业态也成为部分卖场五一销售的领跑者,为了留住更多的亲子家庭,卖场还为其量身定制了儿童剧演出、亲子嘉年华等互动活动,从早到晚保证客流的活跃度。 华商报记者 尚璟 实习记者 张妙妙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逛街 报告

上一篇:再成爆款!五一西安旅游有多火?全国第6“热” 00后偏爱华山 下一篇:老业主欠燃气费近4000元谁买单?西安秦华燃气:新业主有失察之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