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举办单车漫游海绵城市研学旅行活动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21-05-06 09:15:08
[摘要]春风和煦,阳光灿烂,恰是出游好时节。5月1日,沣西新城举办“全民全运•快乐同行”——2021年沣西新城单车漫游海绵城市研学旅行活动,来自西安、咸阳的约35组家庭、70余人,深度体验海绵城市魅力。

  春风和煦,阳光灿烂,恰是出游好时节。5月1日,沣西新城举办“全民全运•快乐同行”——2021年沣西新城单车漫游海绵城市研学旅行活动,来自西安、咸阳的约35组家庭、70余人,深度体验海绵城市魅力。

  上午九时许,研学团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探索海绵城市建设原理,了解海绵城市建设意义和成果。通过透水砖实验,认识新型环保材料,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来自咸阳的常硕小朋友说:“原来建筑垃圾还有这么大的用途,太神奇了。”

  5月的中心绿廊,满目翠绿、生机勃勃。随着一声哨响,单车漫游正式开始。家长带着孩子在中心绿廊自行车道上骑行,遇到美景便停车拍照,留下美好一刻。

  中心绿廊是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中央雨洪调蓄枢纽,其中布有湖泊、草地、森林等生态景观,既是生态廊道,又是城市通风带,同时具有生物迁徙、生物栖息、公共休闲等多重功能,更是这座城市的生态项链和广大市民的休憩氧吧。

  咸阳实验学校的王思凡小朋友说:“我喜欢大自然,这绿草地和大树林就是我的最爱,很开心。”

  在“彩绘秦岭四宝,共享全运盛会”画卷绘制活动中,小朋友用画笔认真描绘沣西美景和全运会吉祥物,为十四运加油喝彩。西安美院的彩绘老师说:“今天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全运会,给大家普及知识,太有意义了,希望以后多举办。”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农业公社,参观新型农业,手培创意盆栽,播撒绿色希望,感知劳动人民的辛苦,为十四运添绿。

  下午四点,大家带着满满收获返程,学生家长陈天慧说:“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大人小孩都很适合,既增长见识,又陪伴孩子,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由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围绕“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结合海绵城市特色,在绿色生态的沣西新城,共享科技、艺术与运动。

  西咸新区的赵纳女士说:“今年五一到处都人山人海,我们就想带孩子近郊游。海绵城市研学旅行,既陪着孩子一起骑行、踏青、画画,又了解海绵城市知识,寓教于乐!”

  旅游作为新兴产业,在城市发展中作用日益显著。近年来,沣西新城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打造海绵生态游、科技创新游,两条研学旅行线路,绿色、科技、生态、智慧的沣西,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休闲新去处。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沣西新城钓台街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