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偏瘫男子冒充“白富美”招婿 骗网恋男子照顾“大舅哥”8年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葛熔金 张一诺 2021-05-06 13:18:39
[摘要]为经受住白富美“准媳妇”的考验、当上“上门女婿”,胡伟(化名)照顾偏瘫的“大舅哥”8年,直到今年大年初一给“丈母娘”打电话拜年时,“大舅哥”的手机响起才发现真相。

为经受住白富美“准媳妇”的考验、当上“上门女婿”,胡伟(化名)照顾偏瘫的“大舅哥”8年,直到今年大年初一给“丈母娘”打电话拜年时,“大舅哥”的手机响起才发现真相。

1979年出生的胡伟是河南人,2012年在宁波打工时,通过相亲网站认识河南女子“王菲”。照片上的“王菲”白皙漂亮,自称家里是某品牌省级代理,有四五套房,想招“赘婿”。两人开始在网上交往。次年,“王菲”说他哥哥“王磊”在离宁波不远的浙江金华,会来宁波“考察”胡伟,要是满意,两人的事就差不多了。“大舅哥”在宁波胡伟处住了几个月,临走时表示对胡伟很满意。

不料,“王菲”随后给胡伟发来信息,说哥哥中风落下偏瘫,想交给胡伟照顾,好好照顾三年,她就和胡伟领证。胡伟认为这是女方家对他的考验,答应了。不久,大舅哥被人送到宁波,胡伟为他喂饭、擦身,悉心照顾,“王菲”和他的感情也迅速升温,微信上常称他“老公”。过年时,胡伟带大舅哥回河南老家,大舅哥嫌他家冷,要装空调,胡伟没有立刻答应,“丈母娘”马上打来电话,胡伟赶紧将大舅哥送到县城宾馆。

三年之约到期,胡伟提出与“王菲”领证,大舅哥同意,带他回河南老家,到后把胡伟安排在宾馆,让他等消息。没多久,“王菲”打来电话,说母亲不同意两人的事,正在和哥哥在做工作。胡伟一等十多天,“王菲”说母亲同意了,自己在家准备,几天后让胡伟上门,但约定见面当天又打电话称亲戚得重病要去北京,她陪着去了,让胡伟和大哥到北京见面。胡伟带着大舅哥到后,“王菲”又说脱不开身。因为嫌住酒店贵,胡伟与大舅哥商量后回到浙江湖州打工处。

一晃又是几年,其间胡伟辗转浙江湖州、台州、金华等地打工,到哪都带着大舅哥,大舅哥买药、租房、添衣的钱都是胡伟出。今年正月初一,胡伟打电话给丈母娘拜年,边上“大舅哥”的手机却响了。胡伟感觉不对,“大舅哥”称是“母亲”的手机呼叫转移。胡伟又打电话,发现大舅哥一家人的手机全部关机,这才想起和大舅哥相处时,“王菲”和她母亲从来联系不上,只有大舅哥不在身边,她们才会给他打电话。

胡伟报警后,“大舅哥”谢某因涉嫌诈骗被抓获。据介绍,谢某是河南人,52岁,2012年以“王菲”的名义在相亲网站认识胡伟,“王菲”的照片、视频是他在网上找的,第一次见面时给胡伟看的“王磊”的身份证是伪造的。2013年中风后,谢某利用胡伟对“王菲”的执着,编造谎言骗他照顾自己,用3个手机、3个微信和4个手机号,在王菲及其母亲、哥哥、侄女四个身份间切换。他甚至连变声软件都没用,以女性身份打电话时只是压低声音,胡伟问过为什么声音这么哑,“王菲”说“是你太穷,被你气哑的。” 

经查,谢某共骗取胡伟约8万元。因其中风偏瘫,金华婺城区检察机关结合认罪悔罪态度,日前对谢某进行刑事强制措施变更,对其取保候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偏瘫 男子 冒充

上一篇:平顶山一9岁小学生被老师揪头发致皮骨分离 涉事老师被刑拘 下一篇:黄之锋又被判囚10个月 跟正服刑刑期分期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