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名内蒙驴友五一假期非法穿越秦岭鳌太线 1人死亡

要闻 陕视新闻 2021-05-06 15:34:54
[摘要]5月2日,两名来自内蒙古包头的驴友在秦岭鳌太线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其中一人不幸遇难。

  5月2日,两名来自内蒙古包头的驴友在秦岭鳌太线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其中一人不幸遇难。

  据陕视新闻报道,5月2日,两名驴友从周至老县城登上太白山,计划穿越鳌太线。两人在太白山二爷海遭遇极端天气,一人不幸身亡。

  宝鸡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所长解兵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遇难驴友)这个第一是高反,第二是迅速失温,人就迅速失温了,不知不觉就冻死了。”

  此外,4月30日,另有1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进行鳌太穿越,5月4日晚有两人失联。随后,当地组织人员进行救援。在5月5日14时与救援队取得联系,目前仍在原地等待救援。

  什么是鳌太穿越

  鳌太穿越,“鳌太”线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

  鳌太线,是驴友们的称谓,即纵贯秦岭两个主峰鳌山与太白山拔仙台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太白山的主峰拔仙台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的最高峰,海拔3767.2米,第二大高峰是鳌山(也被称为西太白)标志塔海拔3476米。鳌山以爬升难坡度陡,沿途没有补给点著称,太白山则以路线绵延、景色绝妙著称。从鳌山穿越到太白山直线距离40余公里,实际距离超过170公里的鳌太线,成为中国五大最艰难的徒步线路之一 。

  据《中国鳌太穿越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鳌太线穿越事故的发生率,正在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2年至2017年夏季,不足五年,已累计失踪、死亡驴友多达46人。

  2018年4月16日,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发布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驴友 秦岭 鳌太线

上一篇:1岁孩童乘坐扶梯脚趾被夹断 商场回应救援及时不应担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