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嘉余、汪顺双双庆祝“九连冠”

要闻 新华社 作者:周欣、夏亮 2021-05-06 16:15:20
[摘要]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当日继续进行,浙江名将徐嘉余、汪顺在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各自实现“九连冠”壮举。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当日继续进行,浙江名将徐嘉余、汪顺在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各自实现“九连冠”壮举,于静瑶和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蛙泳和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折桂。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争夺在徐嘉余和队友李广源之间展开。半决赛有所保留的徐嘉余在决赛中明显发力,50米过后领先身后的李广源0.73秒。最终,徐嘉余以1分56秒92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并超出奥运A标,李广源和四川队金沿分获二、三名。这是徐嘉余自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起连续第九年称霸该项目。

赛后,徐嘉余给自己的冠军赛单项比赛表现打分:“这次比赛我给自己打8.5分。接下来两个月时间,感觉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还是要去调整自己。”

混合泳高手汪顺同场加冕200米混合泳“九连冠”,也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10冠。汪顺以1分56秒78的成绩轻松卫冕,大幅度超过1分59秒67的奥运A标,上海选手覃海洋以1分59秒43获得亚军,超过奥运A标。

“感觉今天挺满意的,就是第一个50米蝶泳的后25米感觉有点掉速。今天的200米混合泳第10金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汪顺说,接下来将进行针对性训练。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北京队于静瑶优势明显,最终她以2分25秒27的成绩获得冠军,超奥运A标,奥运冠军叶诗文和陕西队贺赟分获亚军和季军。

日前改写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杨浚瑄在100米自由泳中保持优势,以53秒21的成绩夺冠,浙江队吴卿风以53秒84获得亚军、江西小将程玉洁以53秒91获得季军,朱梦惠排名第四,都超过奥运A标。


来源:新华社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冠军赛 徐嘉余 九连冠

上一篇:重要进展!西康高铁施工图即将完成审批 开工在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